养猪新手要注意些什么问题

2014-06-27来源 : 互联网

从仔猪到养猪上市需要一个科学、公道的养殖过程。核心搜罗它的饲养打点、编制、配料,猪栏造就汲引及疾病预防等。对于返乡回来创业的农人工,可以经过过程养猪来致富。对于没有养过猪的养猪新手,笔者在这里有八点养猪倡议,但愿能对你有所辅助。

1.选好猪种

初学养猪的养猪新手,*先要选好猪种。选甚么猪要遵守当地的饲养景象而定。养猪要养良种猪。良种猪就是一代杂交猪,用长白或大略克夏公猪与当地母猪或苏太猪母猪进行杂交所产生的仔猪,生命力强、吃料广、成长快、瘦肉多。

2.选好场地

猪场造就汲引选址要选择地势高燥而平展,阳光充实,透风、排水精采,有益于猪圈内外节制的场地。水源必定要充实精采,不要含有病菌和毒物。

3.养猪新手忌用沥青铺猪舍高空

沥青是一种烃类同化物,受外界条件影响,如遇热、受外力后易裂成小的颗粒,这些小颗粒被猪采食后可激发胃肠出血、肠黏膜脱落。倡议用水泥高空或者砖高空。

4.适当规模

初学养猪的养猪新手,倡议饲养的数目在50~100只摆布。养猪要精青饲料相连系。养猪不能单一喂精料,单一精料营养不全,本*高,猪成长慢。精青连系营养周全,粗纤维、维生素、矿物质多,本*低,长得快。

5.养猪场内忌养猫

据**先容,70%的猫肠道内寄生有弓形体,虫体随粪便排出,其卵囊在常温下可连结12~18个月的沾染力。当猪吃进这类卵囊后就会产生严重的弓形体病。

6.忌用豆腐渣、麸皮、米糠等当主食

豆腐渣除含有少少量的粗卵白质外,其他营养成分,如钙、磷的含量几近为零,而且含有尿素酶、皂角甙、抗胰卵白酶等有害物质。麸皮当然是一种较好的精饲料,但它含钙少、含磷多,**大批饲喂甚至单喂,轻易激起猪缺钙性疾病。

7.颗粒料忌掺水

颗粒料掺水不单会使其中的营养物质遭到破损,而且会降落可口性。颗粒料应干喂,让猪吃饱后自由饮水。

8.做好预防

猪的成活率直接关系到养殖户的好处。倡议养殖户要以预防为主,不要等到猪生病了再去医*。这样不单麻烦,而且还前进了本*。对猪舍的用具、水槽等步履方法也要常常消毒,为猪供给一个精采的糊口景象,**稳产高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