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拓农村市场的四个小方法

2014-06-27来源 : 互联网

不难**。今朝农村市场已成为很多精明商家关注的热门,可是。进入农村市场时。还需正视以下几点。

1 熟谙要新。

城乡经济的成长、道路的改良以及传媒信息的遍及,使农人进城不单非常便利,而且对城市消费信息的体味也加倍直观、活络。可是大部分农村消费者的经济收入与城市人对照,仍有必定的差距,而且消费的习惯也分歧。此刻的农村消费者广泛寻求的还是“精良、价廉、经久、合用”的商品。是以,斥地农村市场应遵循分歧地区的农村消费者的消费水安然安祥习惯及同一地辨别歧消费条理来研究其新需求。

2 编制要灵。

由于农村消费者的经济收入不太不变,故斥地农村市场除采用一手交*一手交货的现金生意编制外,还应采用其它矫捷的发卖编制。若有条件、有实力的商家,可答应农人先拿货,待农作物播种后再付款。此外,从便民、利民、惠民的角度解缆,搞一些日用品拆零发卖,农药的小包装和小袋化肥、水泥等商品的散装发售。这样,就可以将农人的未来消费酿成即时消费,从而做活农村市场的生意。

3 货要对口。

比方针对农人用洗衣机洗地瓜,设计出一种洪流管洗衣机;农人快活爱好彩色外壳电视机,就设计花团锦簇的“探路者”号;看到孩子“**一身”泥,就设计出“小小神童”洗衣机……这些对口斥地的专用产物,在各地农村市场都遭到招待。斥地农村市场的关头是研究农人的新需要,对口斥地一批批“适销对农”的**新产物。

4 城乡联手。

一些商家斗劲盲目,分店、代销点设得过量过滥,无形中制约了发卖。是以,在查问访问农村市场的采办力时,要从“精”字高低工夫,结构要精,商品要精,门面要精,供销职员要精,真正经过过程经销、代销、单干等编制,与村落商品营销机构结成慎密或半慎密的经营实体和洽处配合体。这样,斥地农村市场便可以实现常常化、处所化。

一种苹果的三种商机:

有这样一个真实的故事:3个年轻人一同结伴外出,寻求发家的机缘。在一个荒僻的山镇,他们**当地有一种又红又大、味道香甜的苹果。但由于地处山区,信息、交通都不发家,这类精良苹果仅在当地发卖,售价很是便宜。

第1个年轻人马上倾其所有,采办了10吨*好的苹果,运回故乡,以比原价高两倍的价格发售。这样往返数次。他成了故乡**名万元户。

第2个年轻人用了一半的*,采办了100棵*好的苹果苗,运回故乡,并承包了一片山坡,把果苗栽种上。头3年没挣到一分*。

第 3个年轻人找到果园的主’人,用1元*买走了一把种苹果树的土壤。他带着这把土壤。返回故乡,把土壤送到农业科技研究所,化验分化出土壤的各类成分、湿度等。而后。他承包了一片荒山,用了整整3年的时刻,开垦、造就出与那把土壤一样的土壤。而后,他又在上面栽种了苹果树苗。

10年畴昔了,这 3位一同结伴外出寻求商机的年轻人的糊口差别。第1位购苹果的年轻人此刻每一年还在忙着往返驰驱,发卖苹果,可是由于苹果产地信息和交通已很发家,竞争者太多。所以每一年他能*到的*很少。第2位采办树苗的年轻人早已存在本人的果园。由于土壤的分歧,长出来的苹果有些减色,可是仍然可以*到很多*。第3位采办土壤的年轻人,他种植的苹果果大味美,和原产地的苹果八两半斤,每一年秋季引来无数竞相采办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