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钮扣带来大财富,更带来大智慧

2014-06-27来源 : 互联网

近两年来,受美国次贷危机影响,**经济衰退。很多企业是以效益下滑,纷纷减产停产。可是有一小我,不单没有减产,反而扩大了生产规模。2008年尾,他*排众议,投资一万万美元,从意大利引进了一条***前进先辈的纽扣生产线。2009年2月,又投资两万万美元引进了此外两条生产线。事实证实,他的选择没错,短短半年时刻,他生产的纽扣市场占有份额就从5%上升到85%,公司**稳中有升。

一次在某大学报告,一名女生问:“市场有那么多商品,你为甚么恰好把资金投向了纽扣这么一个不起眼的小商品呢?是甚么让你有这么*到的眼力?”

“只是由于我二十多年来一贯在做纽扣。1983年,我18岁,**次做纽扣,实在就是一个货郎,挑着一担针、线、橡皮筋、纽扣之类的小工具,挨村挨户地跑。那时,在温州的乡下,一个千多人的行政村,就有四五个这样的货郎。”

“你们说,这叫甚么有眼力,不过就是我糊口的阿谁年月一个*低级的贸易行当。”他对着台下笑了笑,“可是,不久我就**,乡下孩子玩皮,衣服上的纽扣常掉。因而,我就多批发了一点纽扣带上。四年后,我垄断了全数温州乡下的纽扣市场,获得我人生的**桶金。”

一个斯文的男生问:“你是若何从四五个货郎中脱颖而出,并击败他们垄断全数市场的呢?”

“我没有击败他们。只是更始凋谢往后,**的行当多了。他们都嫌纽扣*的*太少,都跑去干此外了。只有我,保持在做。你想,就我一个在卖纽扣,这市场能不被我垄断吗?”他俏皮地笑了,“可是,后来我生意做大了,一小我忙不过去,就雇了几小我帮我卖。你们猜,这几小我是谁?尽是当初和我一路卖纽扣的那些货郎。他们嫌纽扣*得少,跑到外面转了一大圈,又跑来卖纽扣了。只不过之前他们是本人卖,此刻是帮我卖。”

一个眼力纯净,戴着金边眼镜的男生站了起来:“*让我好奇的是,明明经济低迷,你为甚么要扩大生产规模呢?”

“纽扣行业,利润率高,但利润总值实在不大,再加上经济危机,所有的纽扣企业都面临逆境。大师纷纷减产。我扩大规模扩大生产,而且零利润发售纽扣,可以前进产物的市场占有率,挤压对手已经很有限的利润空间。这样一来,我们集体在**纽扣行业中,已经是一家*大,接下来,就是我大把**的时辰了。”

实在,成功,有时辰没有那么多手艺、诀窍,只是保持,再保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