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大娘的泰山豆腐坊年入40万

2014-06-27来源 : 互联网

豆腐**

泰山是我国驰名的风光胜景,被称为“五岳之尊”。启事之一就是古代帝王常到这里封禅祭奠。由于这些过程中需要斋戒,也就是茹素食,顺理成章,豆腐成了天子们的必吃菜肴。

一样吃豆腐,他们的规格当然不能跟老苍生一样,功效造成:

一是泰山豆腐品德坚韧、人丁软滑,兼具南北豆腐的特点,民间也素有“看着黑糊糊,是水不淌水”的赞誉。传说传闻,昔时秦始皇品味了泰山豆腐建造的素斋后,曾开金口赞道:“真乃神豆腐也。”尔后,“神豆腐”就成了泰山豆腐的专用名词。

二是历代皇宫大厨绞尽脑汁统尽脑汁翻新菜式,就为让万岁爷吃得兴奋,像一品豆腐、佛手豆腐、八仙仙境会议等豆腐名菜,传说传闻已罕有**历史。时过境迁,天子没了,泰山豆腐和泰山豆腐菜却成了当地的两道金字招牌。而经过历代厨师的发掘清算革故鼎新,泰山豆腐菜的菜式也从蓝本的几十种成长到今天存在150多道菜的豆腐宴,甚么布袋豆腐、胡蝶豆腐、脆皮豆腐等搜罗万象,有滋有味地等着各地美食家和快活爱好尝鲜的乘客们帮衬。不过,这回咱不说做豆腐宴的大商家,单说一个卖豆腐的小生意人:泰山脚下的泰安城郊村民王大娘一家,人家那生意做的,就跟“角逐”一样。

生意**:

1、敲梆子围着景区转。

王大外家经营豆腐坊是手艺传承,几代人都靠做豆腐、卖豆腐为生。民间的小生意都有“响器”招揽顾客,山东人卖豆腐就靠敲梆子。但畴前卖豆腐都是老两口做,让三个儿子拿到乡下去卖。梆子声一响,就会有三三两两的农妇们提篮拿筐,出来买豆腐。而今,这个体例却成了“风光”—“神豆腐”四海扬名,泰山景区游人如织,乘客们临走时都愿意买几块泰山豆腐回家吃,王大娘就让儿子*早把生意“搬”到景区四周。*先是满足景区各类餐馆—这里的每家餐馆,几近都打着“泰山豆腐宴”或*少有几道用当地豆腐做的主菜,同时还在车上打出“五代**手艺,专做神豆腐”的广告,专门吸引乘客消费。跟畴昔只卖给当地居民比,一年多*十几万。看她家*了*,其他贩豆腐的也随着学,有时弄得城里人豆腐都不够吃。所以,再闻声景区的梆子声,跑过去排队的不都是乘客,还有相当数方针城市居民,从大老远开车过去买豆腐的。

2、做豆腐赶时兴,玩起了"DIY"

2008岁*步,王大娘又**个推出新营业:教人做豆腐。蓝本景区卖豆腐销路太好,一些买不到的乘客就到大外家里等着“别致出炉”。一边等一边看,看着看着就动了好奇心,想本人做一把。是以,王大娘爽性本人少做一点豆腐,抽点时刻教教“新手”—不过要收学费。而靠教人用豆腐"DIY",王大娘在小半年就*了4万多。

3、抛却鲜豆腐,“*做”干豆腐。

畴前人们消费泰山豆腐,主若是指鲜豆腐一项。随着各地饮食文化的通顺贯通,像甚么豆腐丝、豆腐皮、豆腐卷、豆腐干等豆腐制品比之前的销量增长很多。王大娘看出了机缘,就让小儿子抛却跟哥哥贩鲜豆腐,另起炉灶,争先专做干豆腐,2008年就*了十三四万。而到2009年,四周做干豆腐生意的农户一下就冒出30 多家,初步跟他*市场。在这年,各项综合一路,王大外家总共收入40多万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