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定价:"忽悠"消费者5个秘密

2014-06-27来源 : 互联网

北京时刻9月11日,苹果公司发布了iPhone5C和iPhone5S。5C也不便宜,卖到4488,比5S仅便宜800块。苹果的定价为此广被吐槽。很多果粉感触:与其买个塑料壳的心里膈应,不如添800块买个旗舰版的。

今天,我们就来看看标签上的奥秘,看看你会被那些定价策略困惑。我们会**,消费者实在完整没有那么感性,他们常常被更小的字号,像9这样的数字,带弧度的数字,一些子虚的选项 "忽悠"而做出采办选择。

1、子虚选项

一份报纸以三种分歧编制发布:网页版、印刷版、网页版+印刷版。定价分袂是59元、125元、125元。功效有16%的人孤立采办了网页版,有84%的人选择了网页版+印刷版,没有人选择孤立的印刷版。

而在没有第二种选择的时辰,有68%的人选择了网页版,有32%的选择了网页版+印刷版。

策略:为近似或根底不异的价格创作**分歧的选择。其中一个选择仅仅只是钓饵罢了,是为了督促此外一个选择的发卖。万万不要感触是商家犯了傻。

2、无货币符号

一项对餐馆菜单的研究显示,没有货币符号的菜单可以增进销量的前进。消费者会感触没有货币符号标准的菜会更便宜些。或者,若是标注了货币符号会不断提示消费者本人在花*消费?

策略:把你的产物上的货币符号都抹掉吧!

3、奇怪的数字9

同一款女装分袂定价,功效显示,39元的销量*高。传说传闻,这叫做尾数定价法。

一方面是让你感应沾染价格低,此外一方面让你感应沾染商家已经死力让利于你了。

尾数定价法还请求商家给商品一个零头的数结尾,而非整数价格。这会给消费者一个价格低、价格向下的概念,使消费者产生一种"价廉"的错觉。

策略:价格以9结尾,长长99。

4、带弧线的数字

据国外市场查问访问**,在生意昌隆的商场、超市中商品定价时所用的数字,按其操作的频率排序,前后顺次是5、8、0、3、6、9、2、4、7、1,这类现象不是偶然闪现的,究其**是顾客消操心理的浸染。那些带有弧形线条的数字如5、8、0、3、6等好像不带有刺激感,易为顾客领受;而不带有弧形线条的数字 如1、7、4等斗劲而言就不大受招待。

策略:选择带弧线的数字,避开那些"刺激性"的数字。

5、字号很关头

在消费者看来,商品价格以更小字号闪现会比大号字体显得更有价值。

策略:用小字体标注价格。在打折的时辰,把打折的价格标注得更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