冒菜的做法和如何开四川冒菜店案例

2014-06-26来源 : 互联网

在写字楼旁、居民小区四周、街边小店里,我们常常会看到这样的景象:一口大汤锅咕嘟咕嘟地冒着热气,几个装满了蔬菜、底尖口大的长把竹篓浸在锅里,一股浓郁的香味飘散开。摊主将装满各类菜的竹篓放进沸锅里浸煮,其间还不断地提着竹篓在汤汁里一提一放,一贯到菜“冒”熟时,才提起竹篓把菜和一些汤汁倒进碗里,再拌以佐料,食客可就地食用或打包。这就是四川*多见的估客美食冒菜。

开一家四川冒菜店对于此刻的创业者来讲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或许您对这“冒”字感应费解,实在就是把生熟原料放滚汤里煮熟(或浸热)。比方四川的肥肠粉、烤鸭等特点食品,都是把荤素原料放滚汤里冒热再吃的。

冒菜是暖锅与麻辣烫的变种,既担负了暖锅的“麻辣鲜香”,又打上了“快餐”的标签,投入小、门槛低、生效快,比来几年来慢慢从四川风行于大江南北。合适大中专结业生、返乡农人工、下岗工人等小本创业者*霸。

冒菜这样小本经营的创业店,*的都是辛苦*,创业者既是**、又是员工,要摆正本人的地位,买菜、做菜、收银、打扫卫生等都有创业者本人的一份,俭仆的人工*也是利润的一部分。

中餐、晚餐是上客的岑岭期,可以以请钟点工的编制降落本*。凡是,位于大学、超市的店钟点工很好请,勤工俭学的学生、做干净的农人工等都能来做兼职,以重庆的行情作为参考,用度为5~8元/小时、午时包饭。

冒菜的做法和菜品设置设备放置:

1. 冒菜

冒菜菜品的建造根底与暖锅菜品近似,小许给《城乡致富》记者列举出一份他的采购清单:

A.素菜类

土豆、花菜、大白菜、海带、海白菜、宽粉、银丝粉、莴笋、油豆腐、臭豆腐、豆皮、冻豆腐、豌豆尖、生菜、大葱、小葱、红萝卜。

个别来讲,先将块茎类或不轻易熟的蔬菜如土豆、花菜、海带、海白菜、红萝卜等先煮好备用,将大葱、小葱、芫荽等作为点缀和调味料*后放入,其他的菜品可以放在一路煮。

B.荤菜类

肥肠、大虾、毛肚、鸭血、肉丸、鱼丸、排骨、猪肉片、牛肉片、羊肉片、*腿肠、脆皮肠、三明*、午餐肉、猪肝、鸡肾、鹌鹑蛋。

其中猪肉片、牛肉片、羊肉片、排骨、鸡块、猪肝、肥肠、肉丸、鱼丸、蛋类等菜品应事前做好半制品,以削减煮制时刻和连结风味。

遵守采购的品种。冒菜的品种可以分为素冒菜、十锦冒菜、肥肠冒菜、牛肉冒菜等,重要遵守当地特产和食客的欢兴奋乐爱好进行搭配。

小许所处的美食街有一个便利条件:有专门为各家餐饮店做采购工作的人,小许***天晚上将所需的菜品、分量交给采购职员,第二天一早就有人送菜来,不过,价格会比本人去采购稍高一点。在重庆南坪开冒菜店的赵愚今朝月利润只有几千元,节制菜品本*对他也是很重要的工作,所以他天天早上6点就起床,去四周的农贸市场采购。创业者在选择采购编制时,要连系本人的地理条件和财力决定。

2. 小吃

小许的冒菜店兼营小吃。小吃的品种因处所分歧而有分歧性,品种不宜过量,有以下可以选择:水饺、煎饺、煎饼、烧卖、锅贴等。面积在10平方米以下的冒菜店,*好是外购制品,本人建造不单占场地,还华侈人力,下场也没需要定好。

3. 辅菜

辅菜是指配合冒菜发卖而增长的满足更高一层消费者需要的菜品,比方凉菜、卤菜、蒸菜,合用于面积在20平方米以上的冒菜店。凉菜可以本人建造,品种不宜过量,以素凉菜为主。卤菜*好外购。蒸菜的建造尽可能简略化。

冒菜的做法:

小许现场演示了一番冒菜的做法过程,主若是分为原料筹备和冒制冒菜两个环节。

1、原料筹备

建造冒菜所需的原料重要有4种:汤底料、拌菜料、调味粉和辅料。小许加盟的“妈妈乡冒菜”向他供给已经建造好的汤底料、拌菜料和调味料,辅料搜罗豆豉、花生、芝麻、大葱、小葱等,由小许在当地采购。

2、建造手艺

1. 建造汤底。“妈妈乡冒菜”供给的汤底料重要搜罗辣椒、花椒、姜、蒜等18种香料,先将净水烧开(用不锈钢桶),再顺次放入汤底料和盐,水、汤底料、盐遵守100:5:2的比例,熬制10分钟待用。*好在水中插手大骨或用猪骨高汤、牛骨高汤、鸡骨高汤进行勾兑。

2. 将菜装入竹篓置入汤底中煮制,遵守菜的品种决定煮制时刻是非,凡是是2~4分钟。

3. 将煮好的菜品倒入不锈钢盆中(大陶瓷盆也行),插手20~50克拌菜料(由加盟品牌供给,遵守口胃加减,凡是南方的口胃要比北方口胃重)、10克调味粉(由加盟品牌供给)在盆中波动、拌匀,把拌好味的菜品倒入碗中,舀入底汤以略齐碗口为好。

4. 整形。顺次放入芫荽末、葱花、黑豆豉、水豆豉、熟花生碎粒、熟芝麻粒等,还可以遵守冒菜的品种和顾客的口胃撒入一些定香粉末,如孜然粉,用于牛羊肉、排骨等;如五香粉,用于排骨、肥肠等;如花椒粉,用于血旺、肥肠等。

经过这几步“傻瓜式”*霸法,一份冒菜便可以出堂了。

对于掌控了好厨艺、不愿加盟的创业者,关头在于研究出汤底料、拌菜料、调味粉的建造,可以参考暖锅和麻辣烫的建造编制,进行测验测验和改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