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天生:一条青鱼的销售史

2014-06-26来源 : 互联网

嘉兴市秀洲区的青鱼又叫螺蛳青,卵白质含量很是高,由于吃自然螺蛳长大而得名,而长成10斤摆布重的成鱼个别需要四年的时刻。

在当地,过年一贯有个用青鱼送礼的风气,意味着:年年有余,大吉大利。可随着糊口程度的前进,当地人感操作活青鱼送礼愈来愈不受招待了,青鱼慢慢闪现了发卖逆境。青鱼经销大户顾天**此刻当地卖不动的景象下,活鱼却被绍兴人以高价大批买走。2001年春节前,抽了个空,他去绍兴探了个事实。蓝本,绍兴人把高价购出去的青鱼加工成了鱼干,真空包装可保鲜三个月,这样一来,马上身价倍增。挂在通俗的副食店里都可以卖到230元摆布。

顾天生马上决定不贩活鱼刷新鱼干,从绍兴高薪礼聘了一名做青鱼干的师傅。初步新事业的**年,顾天生知道必须把好两个关:一要充实切确地掌控青鱼干市场,二要赶在春节前做出充分的青鱼干。可是,那批鱼干还没晒好就被人盯上了,红*的生意就这样倒闭了。从此,秀洲人守着青鱼产地,周全向“青鱼干”进军。它也慢慢成了当地春节走亲访友、单元福利、本地打工者回家团圆的必备特产。

在2008年时,一个名叫俞来兴的青鱼干生意人初度攻破传统——将鱼干缩短做成加倍便携的、合适三口之家消费的小包装产物。同年他先选了几个超市进行测验测验,果然一个月后,超市反馈顾客很是青睐这些小包装的青鱼干。此刻,*早做嘉兴秀洲区鱼干生意的顾天生,也初步了小包装青鱼干的生意。

今朝秀洲区有大*细微青鱼干加工企业40多家,年产青鱼干100万斤,产物销往北京、上海、杭州、苏州等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