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钰环:羽毛画成就一番事业

2014-06-26来源 : 互联网

1981年6月,高钰环出身避世在湖南省郴州市永兴县,家境麻烦。怙恃在她4岁的时辰去辽宁省凌源市的一个纺织厂打工。

10岁那年,高钰环到东北凌源和怙恃一路糊口。在北京*车站转车时,她看到了很多本国人,感应沾染很别致。隔着车窗看到北京的高楼大厦,她心中很是神驰。后来,从电视里以及课本上知道了北京***、长城,她对北京更是神驰了,立志未来考北京的大学,在北京糊口、工作,生根落户。2003年高考,高钰环考了469分。她这个分数在省内能上二本院校,可是为了能去北京上大学,她背着怙恃改了被迫,报了北京的一所民办大学。怙恃知道后很是赌气。他们让她复读一年。功效,高钰环复读了一周,及第告诉书来了。她不想再晚一年到北京,就直接去黉舍报到了。

2007年5月,高钰环由于与男伴侣的***割裂回到湖南的爷爷奶奶家。回抵家后,高钰环一贯抑郁着,变得不爱措辞,天天就坐在院子里发楞,看着进进出出的小鸡,视察它们的步履。看着它们一块绕来绕去地安步,她感应沾染心里舒适了很多,慢慢忘掉了男伴侣的危险。可一到晚上,她心里就不舒适了,心想不能就这么算了,本人还年轻,阿谁未尽的北京梦或许还能实现。

她想起了父亲的话——靠本人!她想未来要出人头地,挺起胸脯做人,还得靠本人。她想起在北京的时辰,土鸡蛋卖得贵8元一公斤,而她老家的特产是四黄鸡。她想本人养鸡创业。刚初步爷爷、奶奶分歧意,感触非常坚苦家里出了个大学生,若何能干这个。后来高钰环保持,爷爷、奶奶就同意了。高钰环从在北京上班积攒下来的七八千元*中,拿出3000多元采办了2000只鸡苗,还请了畜牧局的****。4个月后,她的鸡出栏。她靠卖鸡肉、鸡蛋等*了2万元*。而后她又买了 5000只鸡苗,4个多月出栏后,又*了5万元*,初尝创业甜头。后来,她想持续扩大规模,跟爷爷奶奶筹商拿房产做抵押跟银行贷了30万元,加上本人手上近10万元,投资建鸡舍,买了1万多只鸡苗。可是,2008年1月,我国南方遭遇千载一时的大雪灾,她的鸡死了泰半。

雪灾事后,养鸡场里能卖*的只有一地鸡毛。高钰环想过把鸡毛拔下来卖给做鸡毛掸子、花键和衣饰的加工场,可那时鸡毛40元*一公斤,若是就这么卖了,注定大赔特赔。她天天摆弄着鸡毛,揣摩着有没有更好的编制来措置这些鸡毛。**,她想起蓝本在北京的时辰,看到过别人用麦草作画,而且价格不菲,她想到用鸡毛作画。刚初步,她找来一些杂志、画报的彩页,遵守鸡毛的色彩、条纹、*细、外形往上面黏贴。由于本人小时辰和在北京的时辰都接触过画画,若干很多若干好多有点美术细胞,就试着做出了几幅,而后拿着给伴侣看。伴侣们都说这工存在点意思,还有人鼓励鼓励勉励她拿去卖。

往后,高钰环到北京卖画。在公园摆了10多天摊,一全国午,一名来公园遛弯的老太太在她摊儿前盯着一幅画看了有半个多小时。而后两小我就聊了起来。高钰环跟老太太聊了本人之前的履历,两人聊了差未几1个多小时。老太太说那幅《初夏》挺雅观的,惋惜本人出来遛弯,身上没带*。高钰环感应沾染可贵碰见一个措辞的人就把这幅画送给了阿谁老太太。这事过了概况了三四天,一名30多岁的男士来到高钰环的摊位前。他**句话就问她你是不是是高钰环。那时高钰环停住了。后来她才知道,这位男士是那位老太太的儿子。老太太回抵家里,把高钰环送给她的画挂在客厅,被儿子看到了。听母亲说了这幅画的来历,做酒店司理的儿子感应沾染画不错,挺别致、雅观,也显档次,想买一些鸡毛画挂在酒店和办公室的墙上做装饰。后来这个司理还帮高钰环接洽了一批客户,并投资羽毛画。高钰环也不竭地把她的画升级。**,高钰环从电视上看到别人用废旧报纸做衣服,就揣摩能不能用报纸作画。后来她把报纸、布头、树叶、泡沫等和鸡毛画连系在一路,做成一幅幅**功效性的羽画。她的人生也就此转变。

高钰环这个农家女将一文不值的羽毛、五谷杂粮等糊口中的各类烧毁物,酿成了存在可减缓颓废、净化空气、吸附甲醛等功效的环保、生态、艺术健康画,成绩了一番事业,其中创意值得鉴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