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全瑞的蘑菇礼盒:重量越少越赚钱

2014-06-26来源 : 互联网

每到过年过节,各类各样的礼盒涌入市场。其中食品、水果、**品占大都,蔬菜相对较少,而蔬菜中蘑菇礼盒少之又少,重要由于保鲜斗劲难。但河北的雷全瑞却搞活了这学生意,这几年春节时代,他的蘑菇礼盒不单**北方,连广州、深圳等南方城市也卖得不错。年销量超出5万公斤,占当地春节市场总产量的 1/4,**上**元而他成功的诀窍只有两个:一是给蘑菇穿上了“号衣”;二是“越卖越少”。

2O公斤减到5公斤,多*一倍多

雷全瑞是河北省灵寿县灵寿镇的蘑菇产销大户。几年前,由于保鲜难,当地蘑菇*占市场的**编制是数目,20公斤一大箱才卖180元,利润很低。雷全瑞后来**了一种蘑菇芊L品盒,5公斤重就可以卖80元,比单卖多*了一倍多。因而雷全瑞学着遴选了金针菇、杏鲍菇、白灵菇、鸡腿菇和平菇等5种食用菌混装在一路,在春节惠临之前,做了100多盒在县城卖。5公斤礼盒卖8O元,很快就卖光了。第二年,雷全瑞便组织了多量礼物盒上市,却收到了经销商请求退货的动静,由于轻易腐臭。鸡腿菇和平菇在常温下的保质期不超出5天,在混装的景象下坏得更快,只要坏掉一种,其他蘑菇也随着坏。

5公斤减到4公斤,卖价不变

找到问题问题标关头,雷全瑞去掉了礼物盒里的鸡腿菇和平菇,只剩下金针菇、白灵菇和杏鲍菇,保鲜时刻从蓝本的5天延迟到10天。当然分量减到4公斤,还是能卖到80元一箱,利润更高。靠着“缩水”,不单占有了周边市场,还把产物卖到了南方。但没多久,又有南方客商提出退货,启事还是腐臭现象。蓝本,工具多,挤到一块,就轻易坏掉

4公斤减到3公斤,利润接着增

再次找到问题问题,雷全瑞又把混装改成托盘自力包装,把塑料袋改成保鲜幞。自力的包装使蘑菇之间有丫更大的空间,保鲜期从lO天延迟到15天。同时,自力的包装显得更雅观。分量当然比蓝本少了1公斤,但75元一箱的价格只比蓝本少了5元,利润仍在增长。

3公斤减到2公斤,售价不减

后来,雷全瑞钊广州发货时代看到了一件很奇怪的工作——他的礼物盒当然比别人的大,价格也不比别人贵,但很多消费者好像实在不快活爱好。查问访问得悉,南方消费者更快活爱好小而精,买小不买大,由于一次吃不完,下一顿可能就不愿意吃了,造成华侈。从广州回来后,雷全瑞针对广东市场采用了更小的托盘自力包装,蘑菇随之削减到2公斤,保鲜期却延迟到21天,但价格还是卖75元~箱。

分量一减再减,但收购蘑菇的本*价始终是3元/公斤摆布。十几倍的利润就要归功于那身小小的“号衣”。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