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房养老7月开始试点,你愿意吃这只“螃蟹”吗?

2014-06-25来源 : 互联网

近日,***公布了关于《中国***关于开展老年人住房反向抵押养老保险试点的指导意见》,并提出在7月1日开始为期两年时间内,北上广及武汉4大城市作为试点,开始实施以房养老政策,对于这一**的养老政策,无论是保险公司还是需要养老的老人们,目前都是持有观望态度。

什么叫着“以房养老”呢?据了解,如果一名老人名下有一套**产权的房子,没有任何抵押、担保**属于自己,那么这位老人可以将房地抵押给开展“以房养老”的业务保险公司,老人不需要搬离自己的房子,但是每个月可以从保险公司领取相应的保险金,一直到身故为止。如果老人身故之后,老人家属没有偿还保险公司支付给老人全部养老金,那么保险公司就将获得抵押房屋的处置权。

虽然目前**试点范围之内,但是中信银行重庆分行,就在2011年3月的时候,在国内**推出了名为“中信银行养老按揭贷款”的以房养老业务,也就是信福年华借记卡,这张借记卡具有倒按揭功能,成功办理以房养老业务之后,卡上每月都会收到改行发放的以房养老资金,据悉目前已经有30多名老人办理了这项业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