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一家快餐店,抓住白领消费人群生意好

2014-06-25来源 : 互联网

开一家快餐店,抓住白领消费人群生意好!如今,越来越多的办公室白领抱怨中午“吃饭难”,因此,做白领的午餐生意,是非常好的一个商机。民以食为天,如果你想做餐饮行业,可以选择低成本、低风险的小传统项目:快餐。抓住白领吃饭难的契机,为他们提供适合的午餐,就是你的快餐店获得成功的方法。


开一家快餐店,以北京、上海、广州等人口千万以上的大都市为例,白领人士估计占了10%-15%,也那就说,1000万左右人口的城市,白领人士应有100多万,快节奏的生活使得90%以上的白领中午只能在写字楼里就餐,而目前能满足这么多人就餐的快餐店不过五分之二,投资空间大。

开一家快餐店,白领快餐厅定位为主要在商务区和写字楼里面的上班族(主要是白领)提供中午(一般人中午不会回家吃饭的,当然也有些晚餐)的就餐场所。价格不能高,当然也不会十分低(10元到20元/份为主)。

开一家快餐店,事先炒好,顾客来了,点几种菜(比如两荤一素、三荤一素,有的可选菜会比较贵一点),餐馆则根据要求配成一个套餐,但要比食堂的环境好,别致、幽雅、开阔,内部空间布局有适当隔挡和转弯(有时就餐有一定的私密性)。与国内的中式餐厅相比,休闲,稍显浪漫,使人感觉愉快,更具商业性。

开一家快餐店,选用年轻热情活泼的服务员,充满青春的活力,可以吸引小孩和年轻人。速度更快,当场交付食物。这样,提高了效率,充分利用了有限的空间,相当于节省了空间,减少了门面租金。如果顾客多,则排两三个队,由两三个服务员收银并交付食物以免顾客只排一个长队等得不耐烦,这就可以同时迅速为大批量人群服务。

开一家快餐店,这种模式要做的话,一定要尽量选址在热闹的市中心的写字楼、商业区等热闹场所,并且是临街一楼较长门面,而且门前可以停车。这样,本餐厅良好的就餐环境和食物质量(卫生、口味、品种、实惠等)才能容易被大家所知晓,来的顾客才多,从而可以逐渐做出品牌以使人们忠诚度提高,并容易使初来者破除戒心和陌生感。

开一家快餐店,就以北京为例,只要是写字楼办公区,附近的快餐店天天中午暴满,餐座使用率几乎是100%,不少白领不惜花20分钟来这里排队,在快餐厅吃或者是打包带走。

开一家快餐店,业内人士认为,白领快餐店极易管理,服务环节简单,饭菜品种很少,客人对饭菜质量少有挑剔,而且不存在赊账现象。尽管一份快餐没大酒店里利润那么高,但薄利多销带来的效益还是非常可观的。只要你在白领居多的地段租得一席之地,投资几十万到百元左右,用不着做哪些大的广告,发发传单就等着坐地收*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