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餐店如何提高竞争力?在线订餐是趋势!

2014-06-25来源 : 互联网

快餐店如何提高竞争力?在线订餐是趋势!在线订餐,是新近*爆的一个生意,其因门槛不高颇受草根投资者的关注。

快餐店如何提高竞争力?在线订餐是趋势!在线订餐,升级版的“跑腿”服务,前景*大

所谓在线订餐,其实很好理解就是升级版的“跑腿”服务,顾客只需要登陆网站将所需的快餐订单发布,在规定时间内就会有人上门送餐。而订餐平台*取的是一个抽成服务费。

其实不仅生意简单,而且该生意门槛也不高,据“饿了么”网站的创始人张旭豪介绍,当初网站起家时,只有两个人,陆续投资也仅12万元,在宿舍安装了一部热线电话就起家了。对于草根投资者而言,可能*大的难题就是网站开发,事实上市场已经有很多模板了,投资者可以直接模仿,即使请一些专业人士重新开发,费用也就在万余元。

至于这个创业项目是否有前景?张旭豪透露,该生意的前景非常大,*先,现在社会上宅男宅女越来越多,他们也要吃饭,而他们习惯的购物方式就是网购,因此订餐平台符合他们的需求;其次,餐饮业竞争越来越激烈,很多餐厅都已经将外卖作为一个新的**渠道,但是餐厅的知名度、辐射面积有限,而且自己*立做成本也高,需要一个第三方平台帮助他们发展、节约成本;第三,阿里巴巴、京东等网购交易平台也开始筹划进入这个领域。

实战指南,招招管用寻找客户无捷径,毛遂自荐***

张旭豪透露,作为在线订餐平台刚刚起步时,无论你有多么雄厚的资金支持,要想寻找客户没有任何捷径可走,*为有效的方法就是毛遂自荐。毕竟餐饮企业与平台合作,**是要订单量,而平台刚刚面市,没有知名度,哪里来的订单量。所以必须要亲自上门和企业一家一家的谈。我*初的时候曾经与一家餐馆**亲自谈了40多次。什么叫做成功?就是对方**已经实在不愿意再谈什么了,或者没有人愿意再见到你的时候就是成功了。

另外,建议刚刚起步的在线订餐平台,*好**开发大学城、写字楼集中区域的餐厅,因为大学生和白领们是选择在线订餐服务的主力军。以大学生为例,天气不好,他们肯定会点外卖;晚上玩疯了,要吃夜宵,也会点外卖……有人说大学里有食堂,外卖生意能好吗?*先,大学食堂供应食品是有时间限制的;其次,现在大学生嘴都变刁了,并不是很愿意吃食堂里的大锅饭。

快餐店如何提高竞争力?在线订餐是趋势!打开市场要学会把握客户习惯

张旭豪表示,这句话可能看着有点空、大,那么就举一个自己的实例,当初为了提高网站人气,专门请人编写了一个小软件,可在校园内的BBS上给每个用户自动群发站内消息,其中规模*大的一次,单次就发了6万条,持续了大约一个月,网站访问量直线上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