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澳大桥封闭变形检测3天 6月28日、7月1日大桥全封闭

2014-06-25来源 : 互联网

渝澳大桥将于近期封闭进行变形检测,封闭期间禁止所有车辆通行.

一年一度的渝澳大桥体检工作又要开始啦!继去年年底的体检之后,渝澳大桥将再次进行为期3天的全封闭变形监测,而6月28日、7月1日,每天0:00~6:00,渝澳大桥主桥将全封闭。而7月4日0:00~6:00,对渝澳大道引桥(渝澳大道华唐路三岔路口至渝澳大桥二合一处)封闭进行变形检测,但华新街方向能通行。

遇到热胀冷缩 大桥钢筋水泥也会变形

渝澳大桥管理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大桥从2002年通车至今,已经经历了12个年头,这次检测是按照国家的相关规范进行。

“主城的大桥基本每年都要检测一次。”工作人员说,但考虑到桥梁的构造不同,检测方法和时间也会有所不同,“我们多选择在冬天进行,但是每隔2到3年又会在气温较高的时候做检测,目的是了解在不同温度环境下,大桥的状况。”

重庆交通科研设计院(重庆公路工程检测中心)主任连启滨是桥梁检测方面的**,他们刚刚才完成了千厮门、东水门大桥的相关检测,这一次,他们也承担了渝澳大桥体检的任务,他说:“根据我的初步估计,渝澳大桥桥面高度在冬季和夏季之间,可能有10~20厘米的差距。”

气温降低时,桥面会抬高,反之则会下降。连启滨解释,通过有温差的检测,来对桥梁的体检结果进行修正。

每年进行一次大桥体检 **车辆和市民安全

“2002年交通部颁布了一个桥梁养护规范,现在桥梁的养护都是按照那个规范在进行的。”连启滨说,桥梁的维护分为三种,日常检测、定期检测以及专项特殊检查。

已建成通车的大桥,定期检测在2~3年进行一次,有特殊需要的单*增加,但连启滨告诉记者,主城区的几座大桥,为**安全,基本都是每年进行一次定期检测。

日常检测则基本是由桥梁的管养单位进行,以目测为主,主要对桥梁的外观以及设施进行检测,专业性相对较低;而定期检测就带有专业性了,需要近距离接近桥梁,用目测和仪器一起,对桥梁进行有针对性的检测。

“专项检测大部分是针对日常检测中,所发现的问题,进一步查找原因,判定对桥身的影响,再综合考量是否需要加固等等。”连启滨说此次渝澳大桥的体检介于日常检测和专项检测之间,比较重要的是对大桥做变形检测以及荷载试验。

这三天 所有通行车辆请绕行黄花园大桥、嘉华大桥

为缓解大桥封闭所带来的交通影响,渝澳大桥管理处特为驾驶员们计划了绕行路线。渝澳大桥主桥全封闭期间,请有通行渝澳大桥需求的车辆经黄花园大桥、嘉华大桥绕道行驶。引桥封闭期间,请有通过渝澳大道进入渝澳大桥通行需求的车辆经嘉华大桥、建新南北路绕道行驶。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