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重庆记忆,民生路曾经是书店云集

2014-06-24来源 : 互联网

解放碑民生路,现今给人的印象是高楼大厦、车水马龙,但是70多年前的民生路,街道结构与现在却没有什么不同,只是公路没有现在的宽敞凭证,但是在这主干道两旁的小街巷内,各式各样的书店星罗棋布。

当初这里有多少书店呢?数百米长的街道,就开设有生活书店、正中书局、大东书局、交通书局、世界书局、儿童书局等数十家,那时候的书店,与现在不同,除了出售各式各样的好书之外,还能够出版经过书店**精心挑选的作品。

那时候图书业的繁荣景象让人惊讶,据统计,登记发行的机构就有404嘉,未注册的有644家,出版书籍8000余种,期刊有2000多种,当时闻名的书馆、书局、书店,管理处都设在重庆,而且都集中在这民生路一带。

如今,旧书店早已经不复影子了,当时《新华日报》门市部现今还有存留,那时候这里不仅卖报刊,也卖延安用毛巾纸印刷的文学作品,这些图书,曾经引导了一批重庆青年走上革命道路。

标签: 重庆旅游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