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80年历史老字号——九园包子

2014-06-20来源 : 互联网

在重庆上一辈人的心中,九园包子一定是****的美味,在重庆有着“狗不理南翔,鼎泰丰奶黄;包点王中王,当数九园香”的说法。九园包子做工精细,选料讲究,味道鲜美,总之是不同凡响。

其实九园包子的起源,是内江人苏泽九,来到重庆谋生,为了讨生活,而在解放碑石灰市开了一家包子店,并且经营售卖银耳汤等。因为他做的包子又圆又香,天天都有人****,市民们就取了一个好记的名字——九园包子。

老市民一定还记得,九园包子馅烫背的典故,开业初期,九园包子是不以“个数”来出手的,而是按客人来出售的。每位客人两个,一个咸味、一个甜味。咸味用的是带皮宝肋肉、精瘦肉,还混入了干贝、金钩、口蘑加上老姜、小葱、精盐、芝麻油、胡椒粉等原料制作而成,至于甜味则是用猪板油加上冰糖、蜜枣、蜜樱桃、蜜瓜条、核桃仁、芝麻、白糖等原料制作而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