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打工仔到华人富豪——郑裕彤

2014-06-20来源 : 互联网

郑裕彤,**华人****之一,珠宝大王。兼任香港新世界发展有限公司及周大福(微博)珠宝金行有限公司主席,恒生银行有限公司*立非执行董事,亦为信德集团有限公司非执行董事及利福**集团有限公司非执行主席。同时被誉为香港地产界四大天王之一。

1925年,郑裕彤出生于广东省顺德县。在念中学的时候,由于战乱的原因,本就家境困难的郑裕彤前往澳门开始了打工仔的生涯。

转机则是出现在1940年,郑裕彤被送到了父亲的老朋友周志元所开的“周大福金铺”当学徒,而郑周两家则有指腹为婚之情谊。

虽然是**的指定女婿,郑裕彤则是从金铺小伙计做起,扫地、擦桌等清洁工作样样不少,伴随着才能的展现,其勤恳好学和聪明伶俐的特征也获得了岳父的认可。1956年,已经成为周志元女婿的郑裕彤正式接管“周大福”。

郑裕彤随后推出的四九金更是奠定了周大福未来的发展基石。当时,香港金铺普遍销售99。9%纯度的**,郑裕彤为*市场,*次推出了成色为99。99%的**,初期的亏损也成就了良好的商誉和*大的市场。

经营珠宝成功的郑裕彤随后同样在地产业展现了惊人的眼光和能力。经过一段时间小额投入之后,1970年,郑裕彤、何善衡、郭得胜等人组成了 “新世界发展有限公司”,其占57%的股权,公司随后于1972年上市。

其中,1982年竣工的豪华建筑新世界中心,则是为其津津乐道的杰作。随后,于1984年签订协议的香港**会议展览中心更是成为其在地产行业的代表之作。

随后,郑裕彤入主亚洲卫视、收购拥有800多家酒店的美国华美达酒店管理公司、收购瑞士一家拥有40间酒店的集团,伴随着新世界集团成为**最大的酒店管理集团,郑裕彤的超级**地位已然确立。

标签: 创业成功指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