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创业”受到中国年轻人追捧

2014-06-20来源 : 互联网

创业资讯用微小的经济成本进行创业,或在细微的领域进行创业的模式,当前正在中国内地被不断“复制”。这种被称为“微创业”的创业模式,成为时下青年人的一种选择。
每年一度的大学生毕业就业问题,仍是中国社会目前所面临的热点问题之一,而“微创业”无疑为这些年轻人提供了一种容易实现的创业选择。在浩浩荡荡的创业大潮中,“微创业”作为一种缓解当前大学生就业难的有益探索和积极尝试,已不仅是一个时髦词汇,更是草根人士实现创业梦想,走向自主创业的一个新途径,因此深受众多青年人追捧。
“微型企业是指包括业主本人在内,职工人数不到20人,创业者注册资本一般在10万元人民币以下的企业。”着名经济学家厉以宁曾对“微创业”做出这样的诠释。据了解,目前已有许多大学毕业生、农民工、下岗工人、退伍军人、残疾人等通过“微创业”模式走向创业。去年,仅重庆市新增微型企业就有1万多户,解决了10万余人的就业问题。
广东梅州嘉应学院的科创社是“微创业”新型模式的推崇者。还在大四读书的曾日旋已是科创社的老成员,“在毕业生就业形势日益严峻背景下,每个科创社的成员都有自身的创业理念,我们团队从经营学校的手机业务到工作服装定做,再到小型园艺店,都是通过市场观察、众议后决定的。”曾日旋告诉记者。
对于目前的“微创业”发展,曾日旋说,“微创业”的兴起,让我们这些将走出校门的大学生创业有了新的方向。如果能获得**部门的大力支持,我们的创业之路将会走得更加顺畅。
曾日旋认为,“微创业”是一个不错的选择,既能减轻自身的就业压力,也可以创业的方式承担起自身的就业责任,一举多得。现在他和几位朋友看准了园艺及工艺品的发展前景,共投资8万元在梅城一处住宅区内合资经营起一家园艺店。相信将会有更多的大学生走进“微创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