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不怕起点低但目标要高

2014-06-20来源 : 互联网

创业资讯】  看江苏邦宁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徐毅征创业起点,确实够低的:2003年创业之始,“**单”只挣了300元,“第二单”也只挣了7000元。但就从这个起点,他看到了商机,增强了创业信心,公司越做越大,建成了研发大楼“邦宁科技园”,还参与组建了两个创业园区,企业年收入超过了1.6亿元。
徐毅征创业起点不高但目标很高。创业之初,他以中国互联网产业中李彦宏等人****为激励,从租房办公到买房办公到建起研发大楼,企业越做越大,徐毅征也两次入选中国大学创业**榜**名。如今,徐毅征又有了更高目标:2014年,邦宁科技将在创业板上市;将来,还要亲手培育3—4家上市企业。
创业不怕起点低,就是要敢想敢干敢闯,看准了机遇就行动,从小微做起。创业艰难,尤其是开头难。资金缺乏、项目缺乏、经验缺乏……从小微做起,就是从实际出发。起点小和低,也不等于前景有限。只要充满创新活力,有核心竞争力,创业环境适宜,“小”可变“大”,“低”可变“高”,“弱”可变“强”。***总理希望中国要有“乔布斯”,要有“苹果”般产品。“乔布斯”和“苹果”,也都是由微型企业起家的。千里之行,始于足下;不迈开双脚,什么目标也无法到达。
创业目标要高,就是要瞄准**产业和产业**,树立远大发展目标。目标具有激励作用。越是有远大志向和高目标,越是能“千方百计谋创业、千辛万苦干实业、千难万险不动摇”,“干就干*好,争就争**”。杰出企业家和平庸企业家*大差别,往往就在于目标高低。目标高也不是盲目求大,幻想“一步登天”,而是在理性分析基础上不断确立“跳起来能摘到的桃子”目标。不甘于平庸又甘于踏实前行,才能耐得住寂寞、受得了重压、经得住诱惑、担得起责任,在创业之路上收获更多果实。
重大轻小是个常见病。有些人也想创业,但又总希望逮住什么机会“****”。于是,瞻前顾后,左等右盼,有想法没行动,一事无成。他们忽视了一个规律:即使是参天大树,也是由小树苗长起来的。还有不少人,创业之始也能艰苦奋斗,然而“形势稍好”,马上又掉进“守业有余、创业不足”陷阱了。满足现状、小富即安,创业精神不振、创业活力不够,很快在市场竞争中落伍甚至被淘汰。从主观上找原因,主要就在于目标追求不高。由此又可以说,创业不怕起点低,就怕境界或目标太低。
**人士称:创业问题已成为南京经济社会发展诸多深层次矛盾的症结所在。民间创业不足,导致总体收入水平偏低;科技创业不足,导致科技成果转化率偏低;创业主体缺乏,导致企业数量及经济规模偏小;创业活力缺乏,导致经济发展整体活力不足。改变这种状况,*需要大力弘扬敢于创业创新、奋力创优**精神。愿更多人能像徐毅征那样,创业目标高但不怕起点低,以催生更多科技创业型企业在南京崛起,为南京科学发展注入不竭动力和无限活力。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