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河北大学生就业形势分析

2014-06-20来源 : 互联网

据统计,本次招聘会共吸引了10万求职者进场应聘,为历年*多。共有1850家用人单位参会,与去年毕业生就业市场相比,增长12.1%,提供就业岗位达4万个左右,比去年增长14.2%。两天的时间里共有13万求职者入场,达成就业意向率47%。
现场招聘与网络招聘双管齐下
某企业的负责人表示,“我们公司规模比较大,用工需求包括各个层次,需要招大量的普工,同时也需要招揽一些中高层的管理人才。由于全国普遍存在用工荒的现象,我们不得不现场招聘与网络招聘双管齐下。”
搜才网运营经理邱瑞表示:“有些企业招聘思路还是较为单一,想通过一两次招聘会招到合适的人才,这将愈加困难。求职者的面铺的很广,他们的选择更丰富。求职者的选择多了,从某种程度上企业的选择就少了,招聘的***也就低了。“
对于企业与求职者的多重需求,本站特别针对他们举办了河北知名高校网络招聘会,本场招聘会特别甄选了招聘应届生职位的名企联合举办,所有的岗位都是针对毕业生人群。本场招聘会还将各行业工作适合的专业明确标注出来,方便应届生快速寻找职位信息。求职者登陆本站即可查看。
企业招工难与求职者就业难凸显
一方面,专业技工需求缺口大,尤其是**技术人员的供需矛盾表现突出,一些用人单位告诉记者,前来应聘的都是属于初级技术型人才,从专业角度来看根本还是无法满足他们的要求。另一方面蓝领工作少人问津,大量毕业生碍于面子他们不愿意选择既枯燥又繁重的蓝领工作。 “眼高手低”,这就造成了“就业难”和“用工荒”并存的尴尬局面。两方面的强烈反差,使得在岗位需求与人员需求都比较多的情况下,结构性矛盾突出。
*后邱瑞向求职者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求职时,放平心态,轻松应对面试;二、选择岗位无需局限于自身专业,但须对自身有一定认识,不要盲目投递简历,减少竞聘失败;三、竞聘失败后也不要气馁,思考失败原因加以改正,争取在下一次的面试取得成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