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马云拉下神坛:他有爱也有害怕

2014-06-20来源 : 互联网

创业资讯】 马云的确没有那么神。他一样有爱,更有怕。特别是在2011年这个阿里巴巴的本命年,从阿里巴巴诚信门、“杀”卫哲,到支付宝事件,再到“淘宝伤城”事件,马云遭遇连环劫。
这显然会对马云光芒万丈的个人品牌造成不利影响。一度,他在某个方面已经被神化,虽然马云也怕被神化,他曾在内部说过:“有时候人们把你给神化了,但是神一定会从台子上被扒下来的。”
这一次,马云被扒得稍有点惨。他甚至写了一条马云版狂人日记:“黑黢黢的不知是日是夜。赵家的狗又叫起来了。”内心的天人交战一览无余。尽管,他早就预测说阿里巴巴在本命年肯定会有一次危机,没想到一语成谶。
马云“从台子上被扒下来”,在早期是经常的事情。除了被骂骗子、疯子、狂人外,有一次做节目,有人说马云“这个人一看就是坏人”。
但对创业者而言,这次马云的“本命年”之痛反倒不失为一种亲切,接地气。马云也在重拾这种感觉:平常心乃平凡正常之心,欣喜时犹如顽童,愤怒时大声骂“靠”。面对个人创业史上*生死攸关的一次考验,*凶险的“本命年”危机,马云的应对思路是:不装,做自己。
不装,做自己。听起来不难,却是终生的修炼。马云创业之初就靠这种“不装精神”杀出重围,12年后遇到大危机时,马云仍要从中吸取能量。感觉很像金庸笔下的《九阴真经》。
3年前,我写过一本叫做《马云管理日志》的书,并没有进行大尺度**,却大卖了超过10万册,是该系列“管理日志”中卖得**的,让我也有点惊讶。当时,我的写书方针是原生态,*好的解读就是不解读。书的主线是马云的“先知力”——是不是有点“造神”的意味?
3年后,这本《马云的创业逻辑》,我确定的基本方针是,从马云的爱和怕发现创业的原点。书的主线则是“把马云拉下神坛”。
马云喜欢一句话:“知人者智,自知者明。”我希望,从马云的爱和怕,特别是马云的创业之怕,让你真正发现创业逻辑的原点。更关键的是,为了搞定这些创业之怕,马云很擅长寻找解决方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