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创业企业存活率近三成

2014-06-20来源 : 互联网

创业资讯     互联网、文化创意产业、教育服务业等发展空间*大
昨日,杭州*次发布“大学生创业企业发展指数”。
通过指数分析,相关课题组得出,杭州大学生整体创业环境良好,到2011年6月,杭州大学生创业企业的存活率超过28%。同时,计算机与软件业、网络与电子商务业、企划广告文体娱乐业和教育服务业是大学生创业的理想领域,发展空间*大。
今后“杭州大学生创业企业发展指数”将每半年发布一次,动态跟踪杭州大创企业成长,逐步形成杭州大学生创业研究体系。
调研全市4000多家大学生创业企业
这个“杭州大学生创业企业发展指数”,得来不易。
为开展此项工作,团市委(大创联盟)联合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浙江工商大学科技创新统计与分析研究所等单位成立课题组,动员10所在杭高校,200名**的大学生,经过3个多月,走访企业,数据采集,并反复核实。
通过对全市4000多家大创企业进行调研,涉及11个行业门类,按分层抽样方法确定了200家样本企业。
采用按对象分层抽样和德尔菲法**研究的科学性和有效性,对企业规模、竞争力,创业心理、创业能力及创业环境等进行专业的分析。
历时近一年,研究形成的*期“杭州大学生创业企业发展指数”,分解为规模、竞争力、创业环境和信心4个一级指标和18个二级指标,以量化指标的形式,直观反映2009年6月底至2011年6月底间,大创企业发展状况及各因素对于其发展的影响,显示了杭州当前大学生创业企业的整体综合水平。
指数分析——
2011年上半年,“杭州大学生创业企业发展指数”总指数达290.644点。
四项分类指数分别为:
规模指数512.122点、竞争力指数340.235点、创业环境指数107.070点、信心指数168.879点。
大学生创业企业大有作为
杭州大学生创业企业近年来,可谓是“飞速发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