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大学生创业调查报告:心理是第一创业素质

2014-06-20来源 : 互联网

创业资讯       根据天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局创业中心2010年8月的不**统计,以大学生创业企业生存1年以上为限,该市大学生创业***只占全部大学生创业的1%,此数据代表了全国多数城市现状。
而根据杭州市工商局2008至2011年6月底注册登记的大创企业数和接受调查的企业数计算,杭州大学生创业企业的存活率高于28.06%。考虑到部分大创企业没有接受调查或数据缺失,因此杭州大创企业实际存活率要高于调查存活率。(本次发布的存活率是用四年内登记注册一年以上并经营活动正常的企业数除以同期累计登记注册企业数计算得出的。)杭州大学生创业企业方兴未艾大有作为。
1356家企业基本情况927份经营报表
去年,为了掌握杭州市大学生创业企业的发展现状,杭州团市委(大学生创业联盟)、市工商局、市财政局、浙江工商大学科技创新统计与分析研究所,对在杭大学生创业企业的发展情况开展调研。其中基本情况调查表1356份,经营情况调查表927份。
电子商务、计算机软件、文化创意占1/2
从基本情况调查表的1356份有效问卷中可发现,大学生创业企业涉及的领域五花八门,入行人数较多的有:批发和零售业、文化创意、体育、娱乐业、电子商务、互联网、网络游戏开发及计算机服务和软件业。
电子商务、互联网、网络游戏开发、文化创意、体育、娱乐业占1/2。计算机服务和软件业是新经济时代产物,自然受到青年的追捧,调查中看出,“对行业熟悉、易于发挥自身优势”成为大学生创业选择行业的重要标准。
八成企业没搞股份制
半数以上注册资本不超10万
杭州大学生创业企业大多年轻,有45.1%在2010年成立,38.2%在2011年成立,有14.3%的企业是在2009年成立的,成立超过3年占了2.4%,它们中,大部分是责任有限公司,仅有13%的企业属于股份有限公司。
超过半数的企业注册资本都在10万元以内;注册资本在100万元以内的企业则占了绝大多数,超出100万元的企业只占3.2%。
**创业者是新杭州人
创业人群中,男女比例接近2∶1,男生占了70%。男生比较理智、*立,也更有闯劲儿,选择自主创业的也就比较多,而女生更偏向一份稳定的工作。
近**创业者是外来户。
创业法人来自全国各地,籍贯为杭州的法人只占11.3%,说明杭州创业土壤对外地大学生的吸引力较强。
一成创业者为研究生
这些创业企业的法人有60.4%的人毕业于浙江省内的高校,62%的人毕业学历是本科,28%是大专,8%是硕士研究生,还有2%是博士研究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