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者把握10个征兆

2014-06-20来源 : 互联网

创业资讯——很多有意创业的人都在为何时迈出**步而倍感挣扎,因为他们要走出自己熟悉和舒适的领地,踏入一个未知的新天地。他们反复询问包括我在内的创业顾问,现在的时机是否适合创业。其实,根本不存在所谓**的时机。这跟与他人建立私交一样,如果总是等着那个所谓的合适时机,永远都无法迈出**步。
关于哪些个人特质以及什么商业环境适合投身创业,我与很多**都探讨过,结果众说纷纭。我个人认为,正在复苏的经济对于创立新企业来说是成熟的时机,但企业能否成功,更多有赖于创业者本身,而非仅仅依赖于商业理念或大环境。所以,我们需要反观自身是否符合以下条件:
1.经营公司是你一直以来梦寐以求的事。
这一点对于现在创业来说很必要,但只有这一点还不够。这一点与“我想改变世界(自愿投身某项事业)”或者“我已经受够了公司的折磨(去休假)”很不一样。创业意味着必须拥有一个很有吸引力的生意点子,并且欣然准备直面风险。
2.你知道该采取什么行动而且不惧做出决定。
能做到这一点的人就很适合给自己当**。这样的人能从克服困难的过程中获得极大满足感,而且**能够对自己决策的后果负责,无论是对是错。制定并执行计划对你来说从来都不是什么难事。
3.你对*大*的机会感到无比兴奋。
你肯定读过谷歌(Google)和苹果公司(Apple)的故事,他们的创始人当初灵光乍现,想出了很棒的点子,并且打破常规,在短短数年之内就获利不菲。你很喜欢这一点,那就是*到的*大部分都归你自己,而不是被并入公司利润。
4.你相信当前的经济形势对你有利。
*近经济不景气已经为新产品打开了机会之门,同时用工成本低廉的熟练技工也大有人在。曾经有很多伟大的企业家都是在经济不景气和衰退刚刚结束的阶段**企业的。
5.你擅长设定*后期限,自行安排事情的优先秩序。
你总觉得如果能按照自己的规划一步步做事,*终的成果将超出**的预期。自我激励对你来说比额外奖励甚至涨薪还要有效。
6.你希望换换口味,从事更有趣的事情。
首先,创业是你自己的梦想,而不是别人的。在这个前提下,你可以委派或者寻找合伙人去负责那些你认为无趣的事,比如行销,你不必亲自上阵做自己不感兴趣的事。
7.各种各样的挑战能充分让你施展能力。
如果你热爱学习新事物,能够受到变革的鼓舞,你将会非常喜欢一个全新的商业环境。每一天都是不同的,包括处理创新性的事务、达成财务目标、市场营销和销售,以及面对形形色色的客户。 
8.拥有称心如意的办公地点。
很多企业家喜欢在家工作,他们觉得更自在,同时还能跟家人有更好的互动。还有些人喜欢位于市中心自由隔断的阁楼空间或者当地的咖啡馆,这样能让通勤路程*短。当今时代全球化程度如此之高,即使你在地球另一端开办企业也不成问题。
9.你的创业构想实现起来并不难。
实际上,在*近20年,进入大多数行业的门槛成本已经大幅下降。现在用100美元就能成立一家电子商务网站,或者以数千美元来进行智能手机应用软件的开发。如果你已经做好了充分的调查,相信自己的技能和知识可以轻松胜任,那你就适合创业。
10.你确实已经为第二职业做好准备。
这尤其适用于婴儿潮一代,以及那些事业有成、现已做好准备迎接新挑战、同时又拥有闲暇时间的人士。对于这群人来说,创立自己的公司还有一个好处:你甚至不用放弃现有的工作。
如果你的情况符合以上10条中的若干条,那么现在就是创业的大好时机。尤其是当你身边的人还在踌躇不决的时候,很明显他们符合我在另一篇文章中列出的特征,这意味着你面临的竞争者将会更少。你还在等什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