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成功不忘恩

2014-06-20来源 : 互联网

创业资讯——她是工厂里的**职工,是东丽区妇女创业能手,是支援汶川救灾**志愿者,同时还是东丽区**人大代表。1985年5月从宏光食品厂的一名临时工成为了一家集生产、销售于一体的私营企业的创始人,闫富莲却说:我只是万新街辛庄村一名普通的村民,趁着改革发展的大好时机在村**的帮助和乡亲们的支持下取得了一点成绩,这并不值得骄傲,相反的,我要饮水思源,感谢这一路来支持我的人们,回报家乡回报社会……
说起闫富莲的创业之路,可以说和其他企业家一样,充满了坎坷和艰辛。自1985参加工作,闫富莲在宏光食品厂的糕点车间、冷食车间、原料库、生产车间都工作过,无论是在哪个部门、从事哪项工作她都认真负责,兢兢业业。十年的拼搏和努力,她不仅掌握了糕点的制作方法,对企业管理也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同时深化改革的大好形势也为她打开了谋划发展的新思路。1995年10月她与丈夫商量后开始自己创业,勤劳致富。
工厂开业后,困难也接踵而来。由于人手不够、经验不足、糕点制作工艺的单一、原材料选择失误等等给闫富莲的创业之路带来很多的阻碍。眼看着几万元的投入没有回报,她也一度产生了退缩心理,但冷静下来一想,“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趁自己还年轻,一定要干出一番事业来。于是她迎难而上,同丈夫一起上午做糕点,下午骑着三轮车到市场卖,每天早出晚归。就这样边做、边卖、边宣传,不到一个月的时间,他们的糕点就在市场上得到认可。
随着业务的增多厂子的规模也逐步扩大,交通工具从一辆旧三轮车,更换到川野,一年后又换了汽车,工人也从3人发展到7人又发展到13人,还盖起了新的厂房,增添了新设备。各个环节严格按国家标准设计,从原料-搅拌-成型-烘烤-冷却-包装-储运等工序实现无菌操作,获得东丽区*批QS质量安全认证企业。
几年的艰苦创业从一个普通女工发展到今天的小型企业家,闫富莲经常说:“这一切的成功,除了自己的辛勤付出还少不大家的支持。每当遇到困难,村**总是竭尽全力给予帮助,为我们排忧解难。”怀抱着感恩的心,创业成功的闫富莲没有忘记回报社会服务群众,自2006年被选为天津市东丽区人民****代表后,她虚心学习,积极行使人大代表的权利,认真履行人大代表职责,多次主动走访群众,进行调查研究,扶危济困。
在刚刚结束的东丽区第十六届人民******次会议上,闫富莲作为一名老代表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她常说,一名合格的人大代表,既要当好党和**的好参谋、好助手,更要做一名人民群众的知心人。她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每次走访调研闫富莲都会给困难群众带去慰问金和营养品。 
一次活动中她得知村里的残疾人魏某因病长期住院花光了家里的积蓄,儿子还是残疾人,生活相当困难,闫富莲当场就把口袋里全部的400元*都给了他。之后她又迅速到村委会为这户申请特困帮扶,从此村里定期为他们发放生活补助,节日里还送去礼物和现金。此外,汶川地震、舟曲泥石流、红十字会的爱心捐款……每次公益活动她都积极参与,奉献爱心。
“予人玫瑰,手有余香。”几年来,闫富莲用不悔的精神去装点人生,以不懈的奋斗去**未来,以无私的奉献去帮助他人,无论在自己的创业之路上还是在人大代表的岗位上她都为家乡的父老乡亲留下了闪光的足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