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云:创业先做最容易最快乐的事情

2014-06-20来源 : 互联网

创业资讯】 转型一定是痛苦的,从贸易型转为生产型企业,贸易型企业确实可以销售多种产品,生产型企业无法生产太多品种的产品,这个在转型的开始就要想清楚。
多种产品好还是一种产品好?如果你有能力多做就多做几种,做不到就少做几种,这是看你的工厂的生产能力。即使多做几种,也要做专做精,多做不等于不做专不做精。
我赞同你父亲的想法,小企业的**战略是生存,先活下来,但是如果你想活好,那要专注。
小企业在发展的过程中,原先的设想跟后面的发展会有一些区别,客户的需求跟你的设想也有些区别,尤其是从贸易型企业转变到制造型企业的过程中,对客户的理解会不一样。
创业者要先做*容易*快乐的事情,而不是要去做*重要*难的事情,只有做*容易*快乐的事情才有可能活下来,发展起来。等到你强壮了,再去思考什么是*重要,*具战略的事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