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要警惕小额贷款诈骗

2014-06-20来源 : 互联网

也许您曾经遇到上当受骗,但是创业受骗可不是小事,创业时千万要警惕****诈骗,详情请阅读全文:

创业资讯】  在网上发现无抵押****信息,创业青年随即通过QQ与对方联系。殊不知,在网络的另一头,一个*大的网络骗局已经展开……
创业未成被骗两万积蓄
今年3月,23岁的梅利(化名)上网时,看到一家名为成都智海的****公司,能为创业青年提供****。梅利正在为创业资金发愁,马上联系网上的QQ客服。
在QQ客服人员的指导下,梅利填写了贷款申请,并拿出积蓄交了2万元的“*期利息”和“诚信**金”。但随后,不仅贷款迟迟没能到账,该公司也从此失去了联系。梅利随即打电话**。
警方经侦查,成功锁定了诈骗团伙的一个窝点:洪山区关山一小区A栋1单元301室。
“家族式团伙”流窜全国
4月14日上午,警方直扑该窝点,当场控制林某等5名嫌犯。随后又在另一个窝点,将该公司“**”谢某等3人抓获归案,现场收缴作案用的笔记本电脑7台、手机20部、电话卡30余张、现金3万余元。
据了解,这个网上特大诈骗团伙有6男2女共8名成员,且全都来自福建安溪,成员中有的是“**”谢某的朋友,有的是他的亲戚,堪称“家族式”诈骗团伙。
该团伙以支付贷款*月利息为名,单笔骗取金额以数十元、数百元居多,但涉案总金额高达20多万元。他们流窜全国作案,受骗者涉及湖北、湖南、山西、江西等8省。
“多面人”扮演8种角色
据介绍,该团伙在网上注册了多家虚构公司,申请了50多个QQ号码提供所谓的“QQ客服”,每个QQ号里都有200多个好友。短短40多天的时间,该团伙成功诈骗500多笔。
据了解,8名团伙成员分工明确,其中4人专门负责QQ客服。当有“顾客”前来联系时,QQ客服便让他们先交纳总贷款0.8%的*月利息,并**只要“利息”打进指定账号,当天就发放贷款。如果顾客有怀疑,QQ客服便给出电话号码,接力进行诈骗表演。
据了解,专门负责电话客服的嫌疑人林某,*多时候一人要扮演8个公司的“客服经理”,8部手机同时在手,为了防止出错,他就在手机正面贴上公司名称,背面贴上电话号码。
警方提醒:贷款需要当面检验证件、办理手续,不可能不见面就直接放贷。此外,尽管骗子可能有多个“马甲”,但银行账号通常只有一个。急需资金者可根据这一点进行谨慎识别。

看完本文之后希望您在创业过程不会被这等诈骗手段给欺骗,做个精明的创业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