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精英创业的六根软肋<

2014-06-20来源 : 互联网

编者语 经验成熟、机会刺激、逃避压力、追求自由、回家团聚、改善财务和实现自我等多种因素促成了越来越多的职场**投入创业大军。创业场不是职场,由于“**”这个称谓等级较高,职场**创业过程中的软肋就十分对等地明显,在我看来,现在*少看到软肋八根:
      一、高估能力

    **在职场都**了不凡业绩,赢得了欣赏和掌声;**成功于公司提供的平台,这个平台配置发挥能力需要的资源—同僚合作、资金供给、办公环境等;所以,位置上的成功就会助长盲目自信和对自己实际能力的高估。

    创业不是守业,很多**人物都是在企业和平时代进入和成长的,企业初创期怎么熬过来的,根本就没沾过边。

    二、高估人缘

    职场**成长于某(几)个行业和某(几)个公司,日久天长,肯定累积不少人脉资源—供应商、经销商、**商、媒体、员工等等。圈子中的口碑和感召力也是部分**创业信心的来源之一。

    创业是从头干,没有业务利益点把人脉资源联系起来,即使大家愿意帮你也望洋兴叹,你的产品和服务是它要的么?你的工资能养活想追随你的人么?他们真会像原来一样给你垫货、赊款?你的实力和资信是你原来企业的实力和资信么?显然不是。

    原来的人缘不一定是现在的财源。

    三、高估资金

    创业投入的*叫资本,你不是资本家,你的资金来源于辛苦攒下来的*--薪水、奖金、分红或者有限的筹措,一步不慎、入不敷出时,从哪里来*呢?

    再高的年薪也叫收入不是资本。

    四、积习难改

    创业一旦开始,真金白银的算盘就得自己打对。

    可是原来大公司大平台的习惯难改:出门打飞的、住宿带**,差旅方面都算小事,关键是投入习惯:写字楼没200平米,太吊架子;广告费每月不投20万,市场不够规模;产品不堆满仓库,不够气量……

    原来平台上形成的积习难改,创业之初会像你原来在公司一样风光么?

    五、眼高手低

    原来时,手握千万雄兵,部门组织齐全,买份杂志也有秘书和助手下楼,公司给你的身份就不是跑小腿的。

    创业一旦开始,跑小腿、做下手的事就要亲自做了。

    可是不习惯,想得很远很大,小事一概烦恼:每天陪人吃饭、跑客户、谈产品、做企划,都要亲自干,你手下或者旁边没有那么多职能部门和你协同了。

    六、决断力差

    这是*不易让职场**悟到的通病——原先我身居要职,每天签字部署,不可能不会决断。

    你在公司平台上时,每个预算和计划都要经过批准,每个创意和想法都要经过论证,你从来就是有限的决策权,所有就形成了有限的决策力。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