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团队拿高工资创业很危险

2014-06-20来源 : 互联网

本文提示:这是刘晓松对创业者的一番告诫,创业团队拿高工资创业很危险,大家创业期间千万注意。请看阅读:

创业资讯】   刘晓松说,他曾经对上市公司做过一个分析,其中有50%的公司曾经改变过商业模式。初创到上市的过程中,变化非常*大。刘晓松以自己创办的A8音乐为例子, A8音乐早期的时候做的是个人信息管理,做了一年多之后发现不行,才开始转到娱乐方面去,*后选择了音乐,很快就上市了,他说,A8音乐集团现在正面临着新的变化。
“现在我们又需要一些变化,怎么在下一步的发展中取得更好的位置。现在像彩铃都停了,特别是云计算来了之后,大家都清楚一定有机会,但是商业模式的变化谁都说不清楚,需要我们去思考。”刘晓松说,包括腾讯在内,这些公司的成功之处就是找到新的适合他的商业模式。
对于创业公司,刘晓松有四点忠告:
**, 创业团队拿高工资创业很危险。
刘晓松说,现金流管理是初创公司特别要关注的事情,他以马云为例,马云在早期创业的时候,就能跑到美国,以很低的代价,把雅虎的吴炯来到杭州为他工作。“对于创业者来说,以很低的现金流找到***的人是非常关键的,如果你的创业团队都拿很高的工资,这非常危险。”
刘晓松说,成本控制体现了一个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如果一个公司一个月节省一万块的成本,一年就是十二万,初创公司成长都很快,如果按照二十倍的**率,相当于节省了一百多万。
第二,建立壁垒,得到价值链中的蛋糕。
刘晓松说,作为创业公司的CEO,要天天想这如何建立自己的核心竞争力。“你做的事情是不是已经建立足够高的地位,让竞争对手很难超越。在价值链中是否有话语权、定价权?如果做了半天,这件事情没有做好,那是很危险的。”
第三, 不同阶段需要不同的人。
刘晓松说,公司初创的时候可能会面临到很多的问题和困难,除了现金流和核心竞争力之外,人员结构的变化也是很重要的因素。在发展的不同的阶段需要不同的人,这涉及到企业核心的变化。
第四, 执行力。
刘晓松说,执行力同样重要,创业公司发生商业变革或组织变革,*后必须落实在行动上,落实在每一个员工的思想上,特别是互联网公司,如何在变革中集成原来的力量,同时又能抓住未来的方向,非常重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