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持大学生创业责无旁贷

2014-06-20来源 : 互联网

创 业 资 讯 :    近年来,国家**多项政策鼓励并大力扶持大学生创业,越来越多的大学生希望通过自主创业实现**就业。地处江西省赣州市的江西环境工程职业学院勇担时代重任,借助江西省建设“富裕和谐秀美江西”和赣州市倡导“创业赣州”的大好背景,通过完善各级创业教育和研究机构、搭建大学生创业实践和孵化基地、打造和提升创业师资力量、培养学生创新创业精神,涌现出了一批学生自主创业典型,张胜超就是其中的代表。

    张胜超学的是工程测量专业,在校学习期间专业知识扎实、动手实践能力强,走出校园和亲朋好友承包测量工程,和同学一起成立了自己的公司。

    张胜超创业离不开学校浓厚的创业氛围。学校通过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搭建创新创业平台,完善创业教育服务,建立创业教育长效机制等措施,不断激发广大学生的创业**。一是完善各级管理机构,**两级管理顺利实行,成立了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大学生创业管理办公室、创业教育研究中心等机构,在各个二级学院配置了分管创业的党总支(支部)书记,实施两级管理,同时编制了《江西环境工程职业学院大学生就业创业服务手册》等,每年拨付专项资金,用于扶持大学生自主创业;二是在全校学生中开设创业教育必修课,并定期举办创业沙龙、创业**、创业知识竞赛、模拟创业大赛、SYB培训,在日常教学和校园文化活动中培养学生的创业意识;三是投资100多万元建成了大学生创业园,进入园区的公司必须与所学专业紧密结合,使学生学习、创业两不误,同时以入园项目为基础对专业班级进行公司化改造;四是**打造创业师资队伍,积极鼓励专职教师、管理人员、学生辅导员、企业家参与到创业教育中来;五是在校内外聘请有丰富创业经验的人员担任大学生的“创业经纪人”,开展“一对一”的创业指导和服务。

    张胜超初步的创业成功,还得益于他自身敢吃苦、能吃苦的品质,以及对大学生创业的准确定位。他出身贫困家庭,但家贫志不贫,高中毕业后毅然选择进入大学深造,结合自身兴趣爱好,选择了工程测量专业,他勤奋好学,苦练技能本领,不断夯实专业基础,在校期间通过参加社团、担任学生干部等,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他敢想敢干,果断放弃一份看似工作环境优越、待遇较好的工作,坚决在年轻时闯一份自己的事业,与专业相结合找准创业项目,使创业风险、投资成本*小化,做其他人不敢或者不乐意做的项目,吃平常人不愿意吃的苦,诚信对待每一个客户,扎实做好每一个项目。

    在当前的社会形势下,越来越多的大学生希望通过自主创业实现**就业,从而改变自身及家庭的命运。但是有相当一部分学生盲目创业,导致“血本无归”,从而影响了自己的前途。事实上,高校尤其是高等职业院校,在培养大学生创业意识、帮扶大学生创业方面大有可为,普通大学生通过自身努力实现成功创业也**是难事。

    我们相信,在国家大力扶持大学生创业的氛围中,会有越来越多的学生选择自主创业,更好更快地实现自身价值,同时,我们也要关注大学生创业,给予更多的专业指导和政策支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