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太湖学院打造创业型服务型大学

2014-06-20来源 : 互联网

打造“创业无锡”,建设创新、创业型城市,需要营造全民创业氛围,太湖学院主动与无锡发展战略相呼应,积极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创大学生创业园,在年轻学子中播撒创业种子。太湖学院科技创业园面向所有在锡大学生及来锡创业的全国高校毕业生,**扶持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科技创新创业项目,以及有市场潜力和竞争力的文化创意、智力服务项目,鼓励大学生科技创业。

太湖学院科技创业园分为创业培训基地、创业项目孵化区、创业项目展示厅等功能区域。“大学生创业会遇到很多困难,创业园为我们**优越的创业条件,对我们来讲是‘及时雨’。”正在参加创业培训的大三学生周枫说。创业初期经营场地难找、****,对此,科技创业园免费提供创业场所,配备网络等配套设施,创业项目只要经评审合格,就可以“零成本”入驻。科技创业园负责人介绍,太湖学院**期投入500万元,设立大学生创业基金,联合有关企业和金融机构,为每个项目提供5000——50000元的“创业基金”,目前已有10家大学生创业企业入驻园区。创业园开通“大学生创业绿色通道”,提供“一站式”服务,形成集创业SYB培训、项目交流、开业指导、创业咨询、配备创业导师、跟踪服务于一体的“一条龙”创业服务体系,享受开业补贴、税收减免、贴息贷款等优惠扶持政策,实现对大学生创业扶助的“无缝对接”。创业受挫者,可享受二次创业的优惠。周枫说,“园区不但鼓励创新创业,而且宽容失败,这更让我们无后顾之忧。”

大学生创业*缺的是实战历练,为此,科技创业园专门聘请红豆集团总裁周海江、无锡远景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张雷等知名企业家组成“创业导师”团队,为学生举办创业讲座,开展风险评估,进行市场指导。周海江表示,“我们将用自己的创业历程启迪大学生的创业智慧,我们的企业也将永远向大学生敞开大门,提供支持。”

近年来,太湖学院大力扶持大学生创业,提高对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贡献度,努力建设有特色、高水平的创业型服务型大学,被国家农业部、***扶贫办联合授予“中国农村实用人才***”荣誉称号的韩俊豪等一批自主创业者脱颖而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