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归务农,开辟创业新战场

2014-06-20来源 : 互联网

这是本站为您提供的创业资讯的相关信息,请您阅读:

  在十一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上,***总理***在**工作报告中提出,要加快农业科技进步,大力推动农业科技创新,加快农业机械化步伐。与此同时,****、***印发的**一号文件也强调,要转变农业发展方式,促进现代农业的建设和发展。
目前,我国传统农业正在向产业化、现代化迈进。在这样的大背景下,越来越多的海归加入到了高新农业的创业队伍中来。
海归务农:
促进农业现代化转变
启德教育统计显示,近年来我国出国学习农业的人数有所增加。过去申请澳大利亚农学专业的学生人数往往排在商科等学科之后,现在农学专业却逐渐成为澳大利亚的留学新宠。据中国人民大学统计,该校10%左右的农学本科毕业生选择出国深造。而国家公派留学优先资助的7大学科领域也包括农业高***领域。
随着出国学农人数的增加和国内农业发展环境的改善,越来越多的农学海归回国创建涉农企业,在实现自身利益*大化的同时,也推动着中国农业的现代化进程。
在中关村中国农业大学留学生创业园中,产业化潜力大、特别是面向“三农”的高质量海归企业成为了**服务对象。该创业园主任胡金有介绍道:“近年来,园区内的涉农企业平均每年增加十几家,涉及农产品加工、农业设施装备等各个领域。”
国外技术:
应用需适合中国国情
由于国内的资源条件、农业结构和消费对象等方面与国外有着很大的不同,农学海归在高新园区发展涉农企业时,除了要应用国外所学,还需要从我国国情出发。
2月22日,被誉为“草莓界**会”的世界第七届草莓大会在北京市昌平区顺利闭幕。这次草莓大会博览园的大型连栋温室由京鹏科技企业****,也是世界范围内*次将双层真空玻璃材料大面积地运用到现代农业设施中。企业总工程师周增产于1997年赴荷兰学习农业环境工程。毕业回国后,他和团队便开始****国产温室。他说:“我在国外学习了4年,回国后依然要将国外所学适配中国国情,服务新农村建设。”经过十多年的努力,目前智能连栋温室已达到**先进水平。
中国农业大学农学教授王璞认为,“国外许多农学技术能同时保证经济效益和生态效益,对中国有借鉴之处。中国的现代农业还在路上,农学海归还有很大的施展空间。而在充分利用海归从国外带来的先进技术和管理理念的同时,还应该将其中国化。只有这样,我们才能更好地打好高新农业这副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