劫匪有情还是大学生悲情

2014-06-20来源 : 互联网

创业资讯】在3月13日的《南方日报》上,有这样一则报道。在湛江求职的女大学生小刘在面试的路上遭遇飞车*劫,挎包里除了手机*包外,还有毕业证书。小刘借了朋友的手机拨打自己的手机打不通,正在她着急的时候,却收到劫匪发来的短信:“我把毕业证放到哪里你来拿,我不想影响你的前途。”取回物品后,劫匪又发来一条短信:“看你们大学生找工作也挺可怜的,手机也还给你吧!”
这让我们在现实生活中看到了什么是“盗亦有道”,当“到处作恶”的劫匪碰上四处找工作的女大学生时,居然出现了这样的“温情”效果。这件事让我们从另一个侧面看到了大学生就业所存在的难题,已到了劫匪“可怜”的地步,成为了名副其实的“弱势群体”。不少网友分析此“这名*匪肯定也是没工作的大学生”,对于大学生找工作充满了同情与理解,更懂得如今找工作时“证书”的重要性。
眼下正是应届大学毕业生找工作的时期,为了找到一份好工作,大学生天天赶场似的四处跑招聘会,颠簸劳顿风餐露宿。有些人在各类人才招聘网上广撒简历,参加各种面试。怎一个“忙”字了得,就算如此辛苦,忙活一阵也未必能找到一份工作。“找工作太难”、“起薪太低”、“大学毕业生还不如农民工*手”……这些都成为大学生找工作后*普遍的感受。
据媒体公布的数据显示,2012年我国普通高校毕业生规模达到680万人,比上年增加20万。加上前两年200万没有实现就业的人数,今年累计有近千万大学生要找工作。可是在经济有所复苏的当下,就业岗位虽然也有所增加,但增加的岗位数并没有达到能够全员就业的数量,从而造成了就业越来越难,失业人数越来越多的“**循环”。
劫匪的有情反映了大学生就业的悲情,***总理曾说,他*担心的一件事情就是大学生就业,而现如今问题依然没有解决。我们不得不反思我们的教育制度、就业机制所存在的问题,从根本上解决才是更为关键的,而不是祈祷多几个这样的“义匪”。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