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个优秀大学生创业项目

2014-06-20来源 : 互联网

创业资讯>> 创业成为大学生就业之外的新兴的现象,越来越多的大学生选择了毕业后自主创业。大学生往往对未来充满希望,有着年轻的血液、蓬勃的朝气,以及“初生牛犊不怕虎”的精神,而这些都是一个创业者应该具备的素质,其次选对项目也是大学生创业必备的条件。
1、会员店
“创业派”出招:会员
创业榜样:小蔡
80后创业者小蔡的汤品速递店并非*创,而是师从一位香港女孩。据说这位汤品速递的始祖以前也是一个办公室白领,在每日的忙碌中为喝不到自己心爱的煲汤而苦闷不已。终有一日,她灵光一闪,何不开家汤品速递店,为像我一样的写字楼白领们提供一份家常的体贴呢?于是,女孩辞职,开了家汤品速递店,生意果然好得电话都快打爆了。小蔡的“汤。come”开业半年,汤品店的会员已经超过800多名。小蔡对汤品店的未来相当看好,“一般尝过我们汤品的顾客都会要求入会,还会不断拉帮结派地请朋友一起来品尝。”
开店心得:*先是确定几种**汤品。撒手锏是“外送”和“会员制”,“顾客只需要一个电话,我们就会送汤上门,这样的服务是外面酒店难以相比的。”开店*好选址在**写字楼或是**公寓旁边。野菜
2、“创业派”出招:野菜
准创业者:李伟
我对郊游别感兴趣,自从在怀柔尝到一些农家菜之后,就念念不忘,常常带一些朋友去吃,这些正宗的农家菜真是迷住了我。时间一长,我对很多野菜都有了了解,并对它们的做法也小有心得,就开始有了自己开一家农家菜馆的想法。
鱼腥草、灰灰菜、荠菜、蕨菜……这些都是很普通的野菜,但做出来却与城市的饭店相比特别清爽、别致,**是绿色健康食品。我注意到,一些野菜已被市场开发,比如蕨菜、野生蘑菇等都有一些专业的批发公司,购买起来比较方便,另外我还想与郊区已经有些名气的农家院合作,让城里人随时可以吃到这些美味的东西,比如我经常去的怀柔“鱼师傅”。
举一招反三招:
的确,人们对超市里“有机蔬菜”的态度已经从嫌贵悄悄变成青睐了。随着百姓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食品的需求已从“温饱型”向“营养健康型”转变,绿色食品如野生菌菇、无土蔬菜等,迎合市场发展和百姓消费需求,市场覆盖面日益扩大,物价越来越高,这也引发了*大的市场前景。与此有关的创业方向包括绿色食品开发与生产、净菜社、**馆、素菜馆等。
3、饮品
“创业派”出招:靓饮
准创业者:任为
去年的香港游让我对那里的“许留山”念念不忘,今年,我想在工作之余,投资开一家鲜榨果汁屋出售新榨鲜果汁,虽然我没有许留山*特的技术,不过这种店算是投入小、操作简单的行业,据我了解收益也不错。我的单位在和平里附近,这附近有不少写字楼、住宅楼,以后还要开通地铁,我希望在这儿选个店面,只是不知道这里还能不能找到我的安身之所。 
位置确定下来后,我还有几件事要做:1。申领卫生许可证和营业执照等证件。2。购置三台果汁机(一般需三台),另外,冰箱和餐具桌椅也是必不可少的。3。购进富含水分而又适宜榨果汁的水果,如香瓜、柠檬、橘子、苹果等,至少八种吧。4。制定营业时间,营业时间一般定为上午10点至晚上20点。

我的投资预算:购置果汁机、冰箱、餐具、桌椅、消毒碗柜等需要8000元,前期采购水果200元,店租(大概5平方米吧),每月1000元,办理合法手续300元,其他费用500元左右。

收益预算:每杯果汁的价格,是根据水果的售价情况而定的。经过考查,一间5平方米的鲜榨果汁店,春夏季每月可获利4000元左右,秋冬季要差一些,但也可获利2000元左右。

举一招反三招:

“饮”文化真是越来越受白领们喜欢了。聪明的创业者可以把绿色饮品与美容、养生联系在一起,茶吧、水吧、果汁屋、靓汤馆等等,**消费的新时尚。这样的投资需要的资金很少,同时可以兼卖冷饮、热饮,降低淡季风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