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性华人富豪圈正在兴起

2014-06-20来源 : 互联网

创业资讯】 近年来,华人**在人数和**数量上的**占比不断增加,已成为仅次于美国**的**第二大**圈。尽管近年连续发生的金融危机、天灾人祸等影响**经商和投资环境的不利因素,但在每年《福布斯》等多家媒体发布的**榜上,依然能看到众多华人榜上有名,其中,更有多名华裔大亨们位居所在国的*富,稳坐“头把交椅”,**实力可谓相当雄厚。
李嘉诚蝉联华人*富 大陆**依旧强势
2012年3月,美国福布斯传媒发布本年度****榜。福布斯**亿万**榜的门槛为10亿美元,今年共有1226名**登上榜单。香港的长江实业集团主席李嘉诚以255亿美元位列第9位。这是他近年来*次跻身****榜前10名。同时,李嘉诚也凭借雄厚的资产再次蝉联**华人*富。
另外,**榜中的香港**还包括新鸿基郭氏兄弟(排27位);恒地主席李兆基(排29位);刚退任新世界发展主席的郑裕彤(排39位)。
而在台湾方面,台湾富邦集团创办人蔡万才家族以65亿美元夺台湾*富宝座,并列**第146。此外,旺旺集团总裁蔡衍明以62亿美元排名台湾第2,并列**161。鸿海集团董事长郭台铭以55亿美元排名台湾第3,并列**184。去年台湾*富宏达电子公司董事长王雪红及夫婿陈文琦的身价为40亿美元,滑落到台湾第4,并列**第276。
在中国内地,百度公司董事长兼*席执行官李彦宏以102亿美元身家列****榜第86位,这是他第二次成为该榜中的中国内地*富。在2012年的福布斯**榜上,有40名中国**落榜,而新上榜的中国**有22名。
中国上榜**人数的减少,或与房地产不景气、股市震荡、**经济不佳等因素有关。不过,许家印、吴亚军、杨惠妍、王健林等地产界大佬依旧强势。
多名华裔大亨身家稳居东南亚三国*富
另据《福布斯》2012年3月公布的****榜显示,菲律宾华裔商场大亨施至成和烟草大王陈永栽仍然占据着菲律宾**榜的前两位。施至成及家人以净值资产80亿美元在****榜中名列第116位。施氏家族的SM投资公司拥有菲国最大规模的商场以及银行(金融银行)。他的女儿施蒂丝最近也被福布斯评为亚洲商界女强人。
现年77岁的陈永栽以35亿美元的净资产值排名****榜的第314位。陈氏家族拥有菲利普·莫利斯福川烟草的三分一股权,这家烟草公司占据菲律宾的烟草市场。他的其它公司还包括全菲律宾第二大的啤酒公司亚洲酿酒厂,Eton地产公司和菲律宾航空公司。
比较2011年,施至成、陈永栽的**都有上升。施氏在2011年的净资产估值是58亿美元,陈永栽在去年的估值分是23亿美元。由于菲律宾本地的股市表现超越大多数亚洲地区的股市,这些**的公司的市值都随之上升。
在经历了多灾多难的2011年,马来西亚**仍在险境中创造**,当地华文媒体《南洋商报》统计出的2011年大马40大**榜,再次由熟悉脸孔占据前列,其中华裔**占约80%席位。而华裔糖王郭鹤年更以资产302.8亿令吉稳居大马*富。
金融危机及股市低迷使2012年大马**身家也大缩水。郭鹤年虽稳占大马*富地位,但其**较去年有所下滑。因受到**经济疲软影响,大马40大**总财产自去年2062亿7000万令吉萎缩7%至1932亿令吉,但10亿身家富翁人数却增添3名至30人。
在印度尼西亚,《亚洲**》杂志2011年公布的10大**排名榜上,金光集团华裔老总黄奕聪晋升印尼*富,排挤了2010年名列印尼*富的针记集团黄惠忠与黄惠祥兄弟。由于商品大幅涨价,使黄奕聪家产由去年的40亿美元暴增至120亿美元。
印尼10大**中的7人多经营商品买卖,包括棕榈油与矿业产品。由于金光集团大规模扩展棕榈油生意,使黄奕聪家产激增。除经营棕榈业之外,金光集团还经营银行业、纸浆与造纸业、煤矿业等。
由于2010年商品大幅涨价,使印尼大企业家的收入暴增,因此2011年《亚洲**》杂志10大**榜上出现不少新面孔。据悉,印尼是煤矿与棕榈油最大生产国与出口国。由于上述商品需求的增大,导致该商品价格涨价。另外,煤矿股价的暴涨,也导致**家产暴增。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