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两千万元奖励创新创业

2014-06-20来源 : 互联网

创业资讯——“引人才就像是引凤凰,必须要有好政策,要"引得进、留得住、用得好",同时对待人才要宽容。”高新区管委会组织部人事处副处长贾忻介绍说,目前济南市引进***人才210多名,其中92%落入高新区;在山东省的引才计划里,济南市引才名额的96%是在高新区;在国家引才计划里,济南市引才名额全部落入高新区。
而之所以能“卧虎藏龙”,高新区有它的特色优势。14日下午,在高新区伯乐路的济南网聪软件科技有限公司办公室里,海归博士李惠民正带领团队紧张工作。
2010年,李惠民辞去外企工作,来到济南创办了这家主营智能电网软件开发的公司。谈及为何选择到高新区创业,李惠民说,自己看重的是这里的软硬环境。他告诉记者,高新区的电力软件企业联盟,业务覆盖发、输、变、配、用整个电力领域,形成了一个很好的产业链。而高新区的***实验室,更为企业的研发提供了很**利。
“高新区花了很大力气帮我们申请国家、省、市的一些支持,如泰山学者、千人计划等等。”而在信息的交流和支持方面,李惠民感触更为深切。
“只要你有好技术,来高新区创业,我们就提供支持。你没有厂区,我们给你提供,100平方米内3年免租,3年之后下一个3年收一半房租;创业初期,你把资金都投入到了技术研发设备了,缺少后续资金支持,我们帮助你**,或者给你提供免息贷款;你研发新科技需要测试平台,我们给你提供,免费供你使用。”谈及人才工作,高新区管委会组织部人事处副处长贾忻说。据了解,高新区出资2亿多元在区内设立各种测试平台7个,另外,国家投资6个亿的云计算项目也是放在了高新区,一些海量数据处理可以靠它来做。
“高***人才除了享受国家和省市的特殊待遇外,高新区还**了一个《创新创业四十条》,高新区财政每年拿出2000多万元来奖励在高新区的企业和人才,截止到去年,连续5年奖励资金达到了1个亿。”贾忻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