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与创业的两难原因

2014-06-20来源 : 互联网

投资与创业本身就是一对冤家,投资和创业都需要承担风险,但什么原因导致投资与创业的两难处境呢?请看详情:


   这些年来众多的投资者有*不知道往哪里投,有着这样的困惑:

    1、投资项目有前景吗?

    2、创业团队可靠吗?

    3、管理运营水平、业绩能达标吗?

    4、短期业绩考评与长远战略的矛盾,如何解决?

    投资机构请很多年轻人到目标企业去做尽职调查,调查很久,大部分尽职报告谈了很多表面现象,而未切脉准确,抓住企业战略与运营的本质。就有了这样那样不尽人意的投资项目,再加上一些潜规则的遮掩,导致一些公司直到IPO成功上市才曝光。

    十几年前不被众多投资者们看好的马云,只有孙正义趋之若鹜:正是因为众多投资人的短视而痛失马云阿里巴巴这颗摇*树。

    更是因为孙正义作为投资**的深厚功底:年轻时苦读各行各业专业书籍、文章,做项目深入学习、潜心研究-熟知百业,并为自己的事业发展制定了缜密、详细的计划-战略规划。

    而一些“所谓的投资人”爱说:“我不懂业务,只懂投资”一副高高在上的架子。这种心态能有好的项目产生吗?

    像孙正义这样的投资**是少数,正因为孙正义是白手起家,同时也是成功的创业人,所以相对那些缺乏创业经验的投资者,更了解创业人,眼光更*到,因此造就软银集团的投资**。

    其实,创业人找投资人也要很慎重:这里面有太多的陷阱和欺诈,正是对大笔资金的贪欲之心以及缺乏深入了解的心态,导致很多创业人花冤枉*、走冤枉路。

    创业人找投资,特别是民营企业找投资,也存在着这样一些问题:

    1、许多民营企业做起来,靠的是一些**关系、特殊资源或某项技术,环境的压力迫使企业发展“捞一票是一票,缺乏长远战略规划”,拿原来的模式去找投资人,基本上是碰壁:缺乏扩张能力和想象空间;

    2、多数民营企业决策是**一言堂:决策效率高、但是决策风险也很高,客观上需要一定的战略咨询;

    3、职业化管理运营团队的问题。多年亲信形成的高管团队,表面上是言听计从,忠诚度高、执行力强,但是业务发展能力令人担忧,运营问题就像大海里的冰山,藏在海水下面,往往被遮掩。

    而空降高管往往因为环境、沟通、业绩等问题生存期短:一般不超过两年。企业管理运营缺乏职业人,因而缺乏规范。

    联想集团是****个曾经进入世界500强的“创业人白手起家的民营企业”。联想创业总裁柳传志在企业经营管理方面宝典是“管理三要素”:搭班子、定战略、带队伍:搭班子、定战略、带队伍。

    拿着三要素去衡量,许多的民营企业还有相当的距离。

    上面的问题,投资人、创业人都真正面对和解决了,则**投融无难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