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锁餐厅如何选址

2014-06-20来源 : 互联网

[摘要]目前餐饮业正处于迅速扩张阶段。在这一过程中,连锁餐厅的选址非常重要。正确有效的选址等于企业经营成功了一半。店址是连锁餐厅接近目标顾客的重要手段,是理解顾客寻找行为的重要标志。那些经营成功的连锁餐饮企业都非常注意店址的开发和选择。设有专门的选址机构,建有一套完善的选址程序和评估方法。

目前餐饮业正处于迅速扩张阶段。在这一过程中,连锁餐厅的选址非常重要。正确有效的选址等于企业经营成功了一半。店址是连锁餐厅接近目标顾客的重要手段,是理解顾客寻找行为的重要标志。那些经营成功的连锁餐饮企业都非常注意店址的开发和选择。设有专门的选址机构,建有一套完善的选址程序和评估方法。现在来看一下连锁餐厅如何选址?连锁餐厅选址技巧。


一、经济成本。餐厅连锁经营的关键因素之一就是经济成本,在选择连锁餐厅时就应充分考虑所在地区影响将来经营的成本因素。

(1)土地价格或建筑物租金。地价或租金的费用是在逐渐上涨的,而且餐饮企业在投资时,土地费用或建筑物租金所占的比重也是较大的。城市不同区域、不同街道、不同地段其地价或租金相差是很大的。因此在选址时,应选择地价或租金合理的,有较大潜在优势的位置。

(2)能源供应。能源主要是指水、电、天然气等经营必需具备的基本条件,基本标准是“三通一平”。在这些因素中,水的质量尤为重要,因为水质的好坏直接关系到烹调的效果。

(3)原材料的供应及价格水平。餐饮企业经营每天都必须大量采购鲜活的原材料,如果所在地区原材料供应不足,会影响餐饮企业的服务水平和声誉,如从外地空运会增加成本,影响企业经营。如原材料有供应,那么货源是否充足,价格是否合理、稳定,都是在选择连锁经营的区域是需要考虑的因素。

(4)劳动力供应状况及工资成本高低。餐饮企业需要使用许多掌握高技术大人员,如厨师或具有一定技能的服务人员等。潜在市场上是否具有企业所需要的人员及其工资标准对连锁餐厅尤为重要,这关系到整个连锁集团的服务水平和声誉,以及向其他地区的拓展问题。

(5)旅游资源。这一因素主要影响着过往行人的多少、旅客的种类等,因此对旅游点资源一定要仔细分析,综合其特点,选择适当的位置和餐厅的种类。

二、连锁餐厅选址的原则

连锁餐厅的选址是一项复杂的工作,在考虑上述基本因素的基础上,还应确定具体的经营场所。选择具体的经营场所应遵循下列基本原则:

1.目标市场原则。任何餐饮企业,都要根据目标市场,选择适当的地点,建立相应的规模,选择相应的设施设备和相应的经营内容和服务档次。连锁餐厅的目标市场一般是高、中档次的工薪收入的阶层,地址宜选择商业中心、居民区域和工薪阶层工作区域,经营方式上可选择快餐、自助餐等。

2.容易接近原则。连锁餐厅应选择在交通便利的商业区、经济区、文化区,要尽可能的设置规模相当的停车场,方便顾客来往;连锁餐厅应按所在地人们行进、停留的规律选址。总之,餐厅原则上应选择在顾客容易接近的地段和位置,因为顾客是以方便性来决定进入哪家餐饮企业的。**重庆温馨提示: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