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营造餐厅形象

2014-06-19来源 : 互联网

[摘要]餐厅形象不仅关系到客人对餐厅的印象,还直接影响到餐厅的经济和社会效益,因此营造餐厅的良好形象是获得利益的重要环节。那么,怎样让餐厅有个好形象呢?下面小编为你详细介绍。

餐厅形象不仅关系到客人对餐厅的印象,还直接影响到餐厅的经济和社会效益,因此营造餐厅的良好形象是获得利益的重要环节。那么,怎样让餐厅有个好形象呢?下面小编为你详细介绍。


餐厅外观形象

餐厅的外观美包括建筑外观的美和餐厅名称的美:

1、建筑外观的美

造型优美、选材讲究、色调和谐、风格迥异的建筑外观,对就餐客人的心理活动能产生积极的影响。它能使客人产生美的心理感受,容易引起客人的注意,使客人看后产生各种丰富的联想,留下深刻的印象,如杭州蓝宝酒店的外墙的大龙虾。因此,餐厅的建筑通常是建筑设计师发挥其想象力的结晶,他们通过建筑造型、结构、色调的巧妙结合,给客人塑造出一个直观而富有含义的艺术形象。高层建筑的恢宏、庭园楼榭的精巧,无不使人产生各种各样的联想。

2、餐厅名称的美

餐厅的名称是告诉客人餐厅的风格、服务的项目和经营特色的标志。如“竹林小餐”,颇有闹中取静的雅趣;“山外山”、“楼外楼”,闻店名而生雅兴,使人不由想起“山外青山楼外楼”的诗句;香格里拉的“香宫”,潇洒而又飘逸,让人浮想联翩。又如,经营宫廷菜的“仿膳饭庄”;经营**菜的“清雅斋”;经营粤菜的“玉堂春暖”等等,都言简意赅、而且准确地抓住了餐厅的特点,令人过目难忘。

**重庆温馨提示: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