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饮店开店手续有哪些

2014-06-19来源 : 互联网

[摘要]餐饮店开店有哪些手续呢?想开餐饮店的朋友们要注意啦!开餐饮店除了前期的餐厅准备工作,还要到相关部门办理一系列的手续。下面就让我们看一看餐饮店开店手续有哪些吧!

餐饮店开店有哪些手续呢?想开餐饮店的朋友们要注意啦!开餐饮店除了前期的餐厅准备工作,还要到相关部门办理一系列的手续。下面就让我们看一看餐饮店开店手续有哪些吧!


餐饮店开店手续1:办理卫生许可证

卫生许可证是开餐饮店手续*重要的证书,没有卫生许可证的餐厅是严禁营业的。卫生许可证在餐厅所在地主管卫生的防疫站办理。经营者要提供餐厅的平面布局示意图,供卫生防疫人员审查修改。考察**为以下项目:店面布局、操作间、消毒设备和方法、库房、卫生间、宿舍、用具存放、员工体检、卫生措施(在卫生防疫站的指导下,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卫生法》的规定制定餐厅的卫生措施)。

餐饮店开店手续2:办理环保审批

环保审批由所在地区主管环保局办理,主要审批项目为:噪音、排污(污水、油烟)。餐厅经营者要提供餐厅位置平面图,并注明周边环境情况及近邻建筑物的使用性质,由环保局派出人员实地查验。开餐饮店手续检验合格后,由主管环保局在申请开业登记注册书中有关部门意见栏内签署“同意开业”,并加盖公章。

餐饮店开店手续3:办理消防审批

消防审批由所在地区主管公安局消防科办理。在工商局领取申请开业登记注册书后,到所在地区主管公安局消防科申请办理消防审批。餐厅经营者要提交申请书、餐厅位置平面图。领取《防*安全**行业审批表》。由消防科派防*检验员检查验收。消防审批以下项目:防*责任制、燃料、特别是液化气罐的存放位置;厨房、电源、电路等有无*灾隐患;室内装修采用可燃物的,如竹、木、壁布等,要做防*阻燃处理;按照消防科的要求配备足够的灭*器;要定期对员工进行防*教育、训练,举行灭*演习和考试。安全培训要做到制度化。开餐饮店手续检验合格后,由防*检验员签署检验合格意见,并加盖公安局防*检验专用章。

**重庆温馨提示: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