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锅店的市场调查和分析

2014-06-19来源 : 互联网

[摘要]为了能够**成功,每个创业者都会在创业之前着手进行针对项目的市场调查,*锅加盟也是如此,要先调查市场,得到分析情报,才能决定正确的方向。那么应该怎样进行开*锅店市场调查和分析呢?小编给您介绍经验:

为了能够**成功,每个创业者都会在创业之前着手进行针对项目的市场调查,*锅加盟也是如此,要先调查市场,得到分析情报,才能决定正确的方向。那么怎样进行*锅店市场调查和分析呢?小编给您介绍经验:

1.明确调查目的,确定好调查内容,安排好调查项目

如调查对象是消费者,可供选择的调查项目有居住地、收入、职业、文化程度、饮食爱好等内容。如调查对象是其他*锅店,可供选择的调查项目有*锅店地址、*锅经营方式、产品品种、价格等内容。

2.使用合理的调查方法

影响因素调查:经济发展对*锅的影响,其中包括消费者对*锅需求的增加、客观环境的变化和消费的不稳定等。传统因素对*锅店的影响,其中包含了*锅的历史性、广泛性、文化性、独特性等。周边环境对*锅的影响也非常大,包括政策环境,如开办地的治安状况、基础设施,优惠政策。

客源的调查分析:由于*锅的相互渗透性、交杂性,很多*锅已经被改良、创新,适合大多数人的口味,具有共性了。但是对于消费者的分析必不可少。这其中,最关键的是对顾客消费行为的分析。不确定性:大部分顾客是流动的,小部分是确定的,因此选址要合理。随机性:顾客数量多、差别大,对*锅的消费具有选择性,因此要把握*锅发展动态,及时调整口味,改进创新。灵活性:这是由成功的品牌所决定,以顾客就餐的频率和回头率为标志。引导性:调整经营策略、成功的广告运作等,都会对顾客的消费产生一定引导。

3.调查人员具备的条件

由于市场调查对象是社会各阶层的生产者和消费者,因此他们在思想认识、文化水平上有一定的差异。为了做好市场调查,获得可信的数据和情况,参加调查的人员应注意以下几个问题:①具有良好的文字表达能力:②具有一定的社会交往能力:③具备一定的经济、市场、流通和管理知识:④要有文明的举止,大方、开朗的性格。

4.整理资料

整理资料是调查研究的最后一个阶段。通过市场调查获得的资料大多数是分散的、零碎的,某些资料还可能是片面的、不准确的.要反映市场的特征和本质,必须对资料进行整理加工,使之系统化、条理化,符合客观逻辑。如果资料的科学价值高,就有利于全面认识客观事物,更好地发挥市场信息资料的作用。对资料进行整理后,便可以进行分析。

5.资料分析:

(一)、定位分析:1、按档次分:高、中、低档,或豪华店、风味店、大众店、自助店等;2、按功能分:特色*锅、快餐*锅、小*锅、滋补*锅等;3、按来源分:川味*锅、蒙古*锅、宫廷*锅、老*锅等;4、按经营分:品牌*锅、餐厅*锅、自助*锅、*锅吧等。开店前要根据这些标准,结合自身特点,选择自己的经营品种。

**重庆温馨提示: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