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饮外卖的发展前景

2014-06-19来源 : 互联网

[摘要]随着餐饮业发展起来的是电话网络订餐,能够足不出户的订餐对于上班族和许多人来说都是十分喜爱的方式。但是也有很多人埋怨送餐速度太慢等等,如何做好外卖,在用餐高峰**能把快餐快速准确的送达到顾客手里是餐饮业急需攻克的难题,一起去看看餐饮外卖能有哪些发展前景吧:

随着餐饮业发展起来的是电话网络订餐,能够足不出户的订餐对于上班族和许多人来说都是十分喜爱的方式。但是也有很多人埋怨送餐速度太慢等等,如何做好外卖,在用餐高峰**能把快餐快速准确的送达到顾客手里是餐饮业急需攻克的难题,一起去看看餐饮外卖能有哪些发展空间吧:

1.快餐外卖现状中国餐饮行业规模扩大与市场供给的增加,也带来了不同业态之间的激烈竞争。而且,白领群体的增加和采用新型生活或者工作方式人群的出现(例如“宅”群体),也给行业提供了一种蓬勃兴起的餐饮销售渠道外卖渠道。传统上,顾客对于饭品或者菜品的消费主要通过堂食的方式来完成,所谓的外卖主要以零星的顾客打包或者店堂取餐为表现形式。但是,顾客对饭品的这一多样化需求也促使众多餐饮企业纷纷将触角伸到外卖业务领域上来(例如避风塘、茶风暴、一茶一座),从而形成了堂食业务之外的一种新兴的餐饮模式。此外,民众与企业对于移动通讯技术和互联网络的普遍采用与深入应用也为外卖业务的有利拓展提供了技术**。目前,国内市场上切入外卖业务领域的餐饮品牌既包括麦当劳、肯德基和必胜客等**快餐*头,也包括真功夫等中式快餐品牌,还包括海底捞等传统中餐,甚至还出现了一批将传统餐饮行业与新时期电子商务相结合的专业性外卖网站。可以说,在餐饮外卖领域,顾客拥有相对充分的消费选择。那么,餐饮企业如何构建一个具有竞争力的外卖销售模式就迫在眉睫。

2.水果捞的*锅外卖服务以水果捞来说,退出了*锅外卖的形式。海底捞外卖服务正式推出后,很少做宣传,只有部分老客户得到了消息。在海底捞的官方网站上,外送板块也没有放在显眼的位置,似乎无声无息地,外卖业务就开始了。*初的两个月,业务收入几乎为零,每天一两单的量已经算是不错。海底捞外卖的菜品价格和店里一样,配送费分19元、29元和99元三种,其中19元是没有锅和勺子的,29元可以配备锅和勺子等餐具,99元配送费则外卖员会留下来提供全程服务。外送服务逐渐流程化之后,减少了员工的培训时间。现在,随着订单量的增大,西单店的外送人手增加到了10人,配送员已经可以单*完成一个订单。现在北京每天的*高外卖量可达到70单,袁华强认为短期内做到每天100单不是问题,100单是海底捞一个门店单天点餐量的1/3。由于不计成本的投入,*锅外卖现在是卖一单亏一单的水平。但袁华强希望这个业务做大之后,能为公司带来新的利润增长点—增加的人力成本远低于新开店的成本,“不行就慢慢试,花3至5年把外卖给做起来。”**重庆温馨提示: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