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选择陶瓷餐具

2014-06-19来源 : 互联网

[摘要]一般人都会觉得陶瓷餐具很健康,且又好看,所以大多数的餐厅饭店都会使用陶瓷餐具,但是陶瓷餐具并非我们所以为的那样好处多多,相反它还有很多不好的地方,因此选择陶瓷餐具必须谨慎,小编接下来就告诉你应该如何选择陶瓷餐具:

一般人都会觉得陶瓷餐具很健康,且又好看,所以大多数的餐厅饭店都会使用陶瓷餐具,但是陶瓷餐具并非我们所以为的那样好处多多,相反它还有很多不好的地方,因此选择陶瓷餐具必须谨慎,小编接下来就告诉你应该如何选择陶瓷餐具:

陶瓷餐具的危害主要来自于表面色釉中的重金属元素。但正常标准的陶瓷一般不会溢出重金属元素。只有粗制滥造的陶瓷会这样,因此要仔细选择高质量陶瓷。如果是按照国家标准来严格生产的陶瓷产品或者是一些出口的陶瓷餐具的话,其安全性是没有任何问题的。但现在市面上存在一些陶瓷产品,尤其是街头小贩摆卖的陶瓷餐具、陶瓷杯等,一般来说,这些小摊贩的货源要不就是一些**厂家的不合格产品要不就是一些没有**生产许可的小作坊所生产的劣质产品。

一般而言,不合格的陶瓷餐具除了是有针孔、黑斑、裂纹之外,也有部分是重金属超标的产品,而无论是哪一种在使用的过程中都可能会对人体造成一些伤害,因此国家在对这些产品进行检测的过程中也比较严格。当然,小摊贩上售卖的产品大都没牌没证,没厂名厂址,安全性就更没有**了,因此日常生活中要选购陶瓷产品建议尽量避免在一些小摊上购买这些产品,以免对我们的健康造成影响。

一般这种重金属含量超标的陶瓷餐具在超过80摄氏度的高温或者是在强酸强碱性的环境中都会有大量的重金属释出,因此我们在使用中也要尽量要避免把陶瓷产品长期处在这样的环境下,减少重金属释出的可能性。

辨别和使用陶瓷餐具:

1、外形是否周正,是否有破损、斑点、气泡,光滑。表面多刺、多斑、甚至有裂纹的陶瓷品,其釉中所含铅易溢出,不宜做餐具。

2、挑选有金、银装饰的瓷器时,用手擦一擦,不退色才是上品。

3、轻敲几下,声音清脆品质好,声音沉闷或沙哑则是劣质品。

4、瓷器粘合剂大多含铅高,瓷器补过后也不宜做餐具。

5、瓷器表面釉面都是经过800度以上温度烧制成,达不到800度,低温釉都会对人体有危害物质。达到1350度瓷器*好。

6、选购成套陶瓷制品时,要看每件的釉色、画面、光泽、式样是否一致匀称、协调。

7、薄胎陶瓷制品在太阳光或灯光下照看,要有透明感,既薄又轻,且厚度均匀。

8.选陶瓷餐具时不要选用釉上彩装饰的,特别是陶瓷餐具内壁不要彩绘。可选用釉下彩或釉中彩装饰,如青花就是一种人们喜欢以釉下彩装饰的陶瓷。

9.买回的陶瓷餐具,先用4食醋的水浸泡煮沸,这样可以去掉大部分的有毒物质,大大降低陶瓷餐具对人体的潜在危害。

10.不要长期用陶瓷餐具存放酸性食品和果汁、酒、咖啡等饮料。因为陶瓷餐具盛放酸性食品或饮料的时间越长,温度越高,就越容易溶解出铅,等于加重铅溶出量的毒副作用。

注意对陶瓷餐具的保养和清洗:

1、陶瓷餐具上残剩的食物倒入垃圾或废弃物桶后,用水冲一下,使餐具上的食物残渣得到较好的清除。

**重庆温馨提示: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