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餐厅开店前期筹备

2014-06-19来源 : 互联网

[摘要]创业是件勇敢的事,但能成功的开店,要有勇有谋。所以前期准备工作一定要做充足,所谓知己知彼,百战百胜。市场调研是免不了的。可是究竟要分析哪几方面的内容呢?小编给你讲解西餐厅开店前期筹备所要注重的内容:

创业是件勇敢的事,但能成功的开店,要有勇有谋。所以前期准备工作一定要做充足,所谓知己知彼,百战百胜。市场调研是免不了的。可是究竟要分析哪几方面的内容呢?小编给你讲解西餐厅开店前期筹备所要注重的内容:

资金投入分析

开店做生意,*让人头疼的就是投资。尤其是小店,“一夜**”不可能,“一年**”的可能也不是很大,而且得有赔本的准备。所以,投资餐饮,一定不能“背水一战”,要考虑好拥有资金与所投资金的比例,一般为2:1到1:1为*佳,这样就有了后援资金或**资金,因为如果店开起来了,那随时可能需要追加投资,一旦开店失败了,也能**自己的生活,不至于为衣食担忧。

市场定位分析

占据市场空穴定位:新消费需求领域中一定存在市场空穴,西餐厅经营者应着眼于市场空穴点,*先占据有利地形,经营与其竞争店不同类型的餐饮产品,并且要有*特性。西餐厅在扩充其营业网点时经常会采取此种定位方法。例如,一些位于城郊结合部的大型住宅开发区发展飞速,且有*大的潜在顾客群,可以选择在这样的地区设立网点。

租金水平定位

确定了所投资金的数额后,餐馆的选址、规模、类型也就差不多能有眉目了。根据惯例,大众餐饮的店面租金不能高于所投金额的1/10。在餐馆筹备过程中,有四个方面花费*大:店面租金、设备购买、装修、启动资金。由于地段和城市规模等因素的不同,租金差别比较大,同时根据餐馆定位的不同,装修费用波动变化也非常厉害,你可以只用几百块粉刷一下墙壁,也可以用几十万装修得富丽堂皇。启动资金*少得是店面租金的5倍,设备购买所用金额至少是店面租金的3倍以上。经过如此大体计算,也就能确定店面租金了。

餐馆选址还有一个反常指导思想,就是“怕少不怕多”。即某地域内餐馆数量多,说明该地更适合开餐馆;餐馆数量少,说明餐饮市场很不成熟。“到麦当劳旁边去开店”恰恰说明了这个问题,一般麦当劳选址都要经过严格地市场调研,它选择的地域必然拥有成熟的餐饮市场。当然,这种说法也并不是**的,比如在一些新开发的居民区,一般来说餐饮市场不成熟,但很适合新餐馆的开设。

某摸底区域之内还需要统计的数据包括居民数量、居民收入、大型厂矿单位、学校、医院。这些数据更不需要准确,大体估算一下就可以,目的是为了对候选地点进行取舍。

竞争力分析

怎样搜寻可能的店面地点呢?或者是到餐饮业比较发达的地域去寻找,或者关注当地报纸的店铺转让消息。餐饮业比较发达的地区属于“战*滚滚”的地方,每月都有新开张的店,也有关门的店,机会比较多一点。现在的报纸都有信息服务栏目,上面几乎每天都刊登一些店铺转让的消息,可以“不出门便知**事”。

攻击性竞争定位:得以实施的条件是强大的竞争力。在商圈内早已有其他西餐厅占据有利地形的情况下西餐厅公司凭借着自己强大的实力采取攻击性的竞争策略,从而使市场占有率名列前茅。

借鸡生蛋定位:这是一种追随性的竞争策略,追随商圈内的一些竞争店,凭借他人率先打开市场的气势,进行竞争性搭车。这种商圈的市场容量大。西餐厅能借他人之力切入市场,费用较低,但是易受他人左右,难以得到*高市场占有率。

对于商圈内有关西餐厅的动态要随时展开调查。至于调查的对象,可以包括竞争店与邻近店。对竞争店更要全力分析其优劣性,诸如是否有新的改装设计、酒水内容是否有了调整或是西餐厅形象是否发生了变化等,这些都是经营上不容忽视的。对于店面、西餐面、服务面等组成的竞争店的总体调查以及与本店优劣点的比较乃是全店从业人员要随时展开分析的重要事项。

通过对竞争西餐厅展开形象调查,店长能够随时掌握与竞争对手相关的资料,而且可以据此发现本店在经营上的问题点,进而拟定改善的对策。因此竞争店的调查工作是经营上不可缺少的,若是能够持续展开,西餐厅必更能够处于竞争的有利地位。

**重庆温馨提示: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