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汤品店的注意事项

2014-06-19来源 : 互联网

[摘要]在广州这边,对于汤的需求那可真的是,每餐必有的程度了。南方气候温热多雨,人们常常需要饮用具有不同功效的滋补汤类来抵抗湿毒、热毒的侵扰。因此,开一间汤店,生意肯定不差。开汤品店要注意什么事项呢?小编来说说:

在广州这边,对于汤的需求那可真的是,每餐必有的程度了。南方气候温热多雨,人们常常需要饮用具有不同功效的滋补汤类来抵抗湿毒、热毒的侵扰。因此,开一间汤店,生意肯定不差。开汤品店要注意什么事项呢?小编来说说:

可是很多人都很忙碌,在家自制汤水又太麻烦,*方便自在的就是去光顾靓汤店。不仅可以饱人口福,而且对人的健康大有稗益,是我们所吃的各种食物中*富营养又*易于消化的品种之一。

定位选址

汤店的目标顾客主要是那些终日忙碌的上班族和逛街购物的市民。与到酒楼餐馆吃饭不同,一家大小光顾汤店的情况不多,三五知己好友或同事光顾的情况可能较普遍,滋补靓汤店选址在商业闹市区或办公楼密集,或者医院边上的地方*为合适。在船上、车上,旅客大多对汤类敬而远之,车站、码头附近不宜开设汤店,因为多数人会选择携带方便的饮料。

许多人会选择在汤店休憩、聊天、谈事。普通滋补汤类的成本不高,一般来说,每碗成本在0.5~1元之间,售价在每碗1.5~3元之间,*高也不宜超过15元每碗。有很多在医院的病人很需要这样的营业汤,但是家人又没时间做,所以可能都会请人煲汤。

附加食品

汤店的装修应以素雅简洁为主色调;桌椅宜小巧精致,太粗壮,给顾客的印象是“品位”不够;因为经常光顾靓汤店的顾客多是中等收入人士,他们对店中的摆设、气氛尤其敏感;汤店面积有8~12平方米就已经足够。

汤店应该不只是卖汤水那么单调,还可兼卖一些小食品,如一碟精致的小菜、花生米、甜饼或小吃都可增加顾客的食欲和回头率。在价目表上列出的汤类必须花色多样,货源充足,千万不能经常以销完为理由让顾客白跑一趟。久而久之,老顾客也会对你的汤店失去兴趣。为了方便赶时间的顾客,汤店可加设外卖服务,以取悦、争取回头客,这样才能使汤店服务上档次。

1.5倍利润

记者采访获悉,汤店的开设,不需要太大的成本开支,店租的支出是*大的部分。汤料、橱具、电话、瓦煲每月约5000元,店租和杂费每月10000元左右,员工工资每月4000元左右,再留足1万元流动资金,大致3万元可开设一家汤店。若成本有限,也可考虑在离家较近的地段租较小的门面,汤类在家制作然后运到店里销售,这样可以节省支出。

汤的成本低不是什么秘密,每个家庭主妇都一清二楚,但许多人没有时间去熬制靓汤。据保守估计,每碗汤真材实料,成本多数不会超过2元。若用料较普通的汤类,每碗(400克)成本约为0.5~1元,这还把店租和人员工资计算在内。假如每碗普通汤类的售价在2~4元,一碗就净*1.5~3元。事实上,餐饮业的人士都知道,汤类利润一般在150%以上,但这**不是**行为,因为汤的熬制颇费时间,必须全过程监控,稍有不慎,一煲汤就不能喝了。

制汤方法

运用现代食品技术科学制汤,是目前想成功人士应当*先须想到的。

1、主要利用禽、畜骨进行处理和深加工,不但成本低而且其营养价值**。

2、以上叙述的一些汤王,其技术往往仍处于传统原始阶段,其工艺仍处于粗旷和繁重的耗力、耗时、耗能状态。

3、生产形式决定着规摸。大锅熬汤可以,但连锁物流配送存在问题多多。比如保质问题又如长途运汤运费比汤还贵。

**重庆温馨提示: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