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盟饭店淡季如何应对

2014-06-19来源 : 互联网

[摘要]不管是什么行业,总会有淡旺季之分。餐饮业也不例外,加盟饭店的淡季如何应对,这个问题值得所有创业者思考,那么加盟饭店淡季如何应对呢,有什么应对方案呢,一起来看看:

不管是什么行业,总会有淡旺季之分。餐饮业也不例外,加盟饭店的淡季如何应对,这个问题值得所有创业者思考,那么加盟饭店淡季如何应对呢,有什么应对方案呢,一起来看看:

一、开源节流做营销

一餐馆负责人认为,在这几个月的餐饮淡季中,河、海鲜的销量并不怎么样,而随着天气转热,海鲜变质、死亡的几率会大大增加。因此,在淡季中,很多餐馆都弱化了河海鲜这一块,而是把菜肴重心放在家常消费上,努力让家常菜肴的口味有所创新。

酒楼的营销工作是一个贯穿于企业始终的连续的经营行为,而绝不会是一个个断点,不管你承不承认,接不接受,营销始终伴随着你企业的经营而存在,只是从局面上看有主动营销和被动营销之分,从结果上看有成功的营销与失败的营销之别。所以,营销工作没有打盹的时候,不管在淡季还是旺季。

餐馆如何把成本降下来也是“度淡”的一个重要手段。各个餐馆都有降低成本的好招。*先是减薪,厨师*当其冲。一餐馆的厨房总监告诉记者,原来知名的主厨月薪相当丰厚,现在一般主厨的薪水每月不超过3000元,而普通厨师一般每月只有1000元左右。餐馆客流减少,因此减少服务员也是很多餐馆节省成本的一个手段,尤其是*锅店,服务员已经减少了近一半。

二、淡季旺季态度应对

酒楼营销活动是一个讲求系统性、计划性、连贯性的经营行为,酒楼营销工作应该尽量做到先于市场的变化,尤其是在市场变化趋势很明朗的情况下。中餐酒楼应该在春节旺季开始之前就制定好节后淡季的营销方案,然后充分利用春节期间良好的人气,提前开展淡季的营销促进工作。具体的方法不一而足,其效果往往事半功倍。如果待到滑入淡季、人气低落时再来开展营销推动,营销的成本会更高一些,难度也大一些。

越来越多的餐馆选择在淡季的时候,把店面装修一下,在餐饮业中,又叫店面翻新。从3月份开始,绍兴大酒店开始对酒店进行整体改造,“经过几年的运行,现在的软硬件和其它酒店相比,都存在着一定的差距,因此,利用淡季进行翻新,以**的面貌迎接旺季的到来。”该酒店一负责人这样告诉记者。

滕记老厨、川妹子*锅是在去年餐饮淡季的时候,完成了餐馆的全面翻新。这些餐馆的负责人认为,现在的餐饮竞争如此激烈,消费者对酒店的环境相当看重,通过对餐馆的翻新,可以增加餐饮行业中的流行元素,顺利完成酒店的转型,这样才能让酒店立于不败之地。一餐馆的负责人透露,现在餐馆翻新的周期越来越短,从以前的5年一次,缩短到现在的2~3年一次。

一些餐馆则是在淡季中,边营业边局部翻新,以减少成本。如醉美时尚餐厅,4月将会略微调整餐厅内的软装饰,给人以耳目一新的感觉。该餐厅的负责人认为,时尚餐厅的风格不是一成不变的,能够不**据心情和季节变换及时地调整餐厅的设计是一种趋势,不过调整并不是非要敲敲砸砸,大动干戈,换一下软装饰足以把餐馆改造得个性十足。

三、知晓市场做出应对

这需要根据酒楼的市场定位,从客源构成、消费动机,以及节后餐饮市场的调整趋势等方面作出正确的判断和分析,然后把有限的营销资源投入到*有效的目标市场。

对于中、**酒楼营销来说,春节旺季的时候*主要的顾客群体是官方(包括**和军队)、商务以及其他社会团体的集团消费,这期间很多酒楼对一般的散客都无暇顾及,有所怠慢。但是春节过后一段时期,餐饮市场的客源结构就会发生变化。由于节前集中的突击消费,节后集团消费的热情会降低,消费的频次也明显降低。相应家庭消费和散客消费的份额就有所抬头。而节日期间淹没在众多团年宴、庆功宴之中的婚寿宴、百日宴等,在淡季里会显得比较突出,成为很多酒楼的支柱收入来源之一。而另一块市场,比如象会展、旅游团队等,在春节期间几乎停顿,但在节后也会成为餐饮市场不可忽略的部份。

针对这些市场变化,酒楼应根据自身的定位调整营销的手段,做到有的放矢、简单有效。比如,中档酒楼可推出较为实惠的家庭套餐、白领午餐,以吸引家庭和白领上班族的消费;推出“平价酒水超市”,以此降低客人的酒水消费成本,且有效克服客人自带酒水的矛盾;策划更加细致、周到的婚寿宴、百日宴营销预案,以更多的优惠赠送项目以吸引预定婚寿宴、百日宴的消费,等等。当然,对中、**酒楼来说集团消费仍然是主流,那针对这部份客源也应该有相应的营销举措,切不可顾此失彼了。

**重庆温馨提示: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