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食快餐餐厅怎么开

2014-06-19来源 : 互联网

[摘要]素食的兴起让素食店有了立足之地,许多餐饮投资者都在观望素食项目的前景,但很多创业加盟者早就有所行动了。还是赶紧来了解一下素食快餐餐厅怎么开吧:

素食的兴起让素食店有了立足之地,许多餐饮投资者都在观望素食项目的前景,但很多创业加盟者早就有所行动了。还是赶紧来了解一下素食快餐店怎么开吧:

投资条件:

在农贸市场、居民小区、大企业厂矿、在商场、学校等闹市区,租一间8-10平方米左右的活动房或门面房。也可设立摊位玻璃柜销售。门面房租金为300-1000元,办理营业、卫生、健康等证件,大约200元左右。

购买食品夹、盆、桶需200元左右,做个简单招牌约50-70元左右,买干品菜和新鲜时令蔬菜需300元左右,视销量多少适当购买。

菜类品种:

蕨菜、荠菜、海蜇丝、腐竹、面筋、海白菜、海菜丝、海石花、海带、凉皮冻、空心菜梗、白菜梗、芋梗、萝卜、豇豆、扁豆、黄瓜、莲藕、莴笋、干笋、小竹笋、木薯等等。其中有些菜为干品,用凉开水浸泡,一斤可得2.5-5斤湿品,其成本在1元左右,有的不足1元,成本极低,而每斤卖4元,尽管是小本生意可****,**毛利润在90-300元左右,扣除税费、水费、电费、原料费等,每月纯收入约800-1200元左右,如夏季旺销在1200-1500元左右。

技术参考:

把干品腐竹、海白菜、海菜丝、凉皮冻、干笋、小竹笋、海石花等用冷开水或冷水浸泡,一般8-10小时即可。捞起切洗备用。时令鲜蔬菜用100℃-120℃沸开水烫浸至熟,不能烫太熟,否则不脆、不爽口。捞起切洗备用,将切洗好的凉拌素菜倒入不锈钢盆中,加入麻油、盐、味精、辣椒末、姜、蒜籽(须切细末)、香粉、香辣酱、香脆调料一起拌匀装盘即可出售,有的香脆素菜用牙签食用,可作休闲食品。在经营初期,要薄利多销,或**经营,因卖的是回头客,只要味道好,很容易形成口碑,市场很容易打开,并力求创品牌。

成本利润合计:

开家素食餐厅总投资一般这样的小店都是开在住宅区挨近菜市场附近的,那里的租金本身就比较便宜,加上装修、厨具、冷柜、办手续等费用,花费并不多。因为素食品所用的原料几乎都是外购的半成品,可以在家加工好了再拿到店里卖,所以你一共再花5000元左右就可以营业了。这样算下来,投资这样一个项目不超过1.5万元。

各种素食品的成本价:每斤4元左右(全国平均价),售价每斤15元(在消费水平高的地方可售18元/斤),每斤素食毛利:15元-4元=11元。利润回报(仅供参考):每天卖20~40斤,日销售额,300~600元,日毛利,220~440元,月毛利,6600元~1.32万元,年毛利7.92~15.84万元。

事例详析:

素食快餐具有“鲜、嫩、脆、香、形、觉”的特点。“仿荤”是充满素食快餐制作的一大特点。

在广州一家大学门口开素食店的小叶称,素餐的经营成本并不低,尤其是仿肉的素餐,成本比真正的肉类荤菜快餐要高很多。而且目前崇尚素食的人群不多,所以素餐店的经营有很大难度。素食快餐一般采用新鲜原料精工细作、造型**、口味*特,因为制作成本高,售价定位也不得不相应提高,每个素餐套餐卖到了十多元。对比一般快餐店,素餐的这个价格不具备竞争力。

同时,素食快餐一般只能够供应中餐和晚餐,但根据中国人吃饭习惯,晚餐很少有人吃素,一般都以酒肉为主食。

建议:增加品种

当下要突破素食快餐的经营困境,只能从素餐的品种、菜式上下功夫。据小叶了解,在欧美、我国台湾等地,素餐的品种是十分丰富的,有印度餐、西餐、川菜、东北菜各大菜系等。小叶也计划改变经营模式,推出一些素餐甜品、面类、点心、素餐西餐,比如汉堡包一类的食品来丰富素餐的菜式种类.

**重庆温馨提示: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