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耶尔发布渠道是雅虎移动战略的软肋

2014-06-19来源 : 互联网

雅虎CEO玛丽莎·梅耶尔(MarissaMayer)周五在接受采访表示,缺乏发布渠道是雅虎移动业务当前面临的*大挑战。

由于缺乏这种渠道,雅虎无法为用户提供良好的体验,梅耶尔一直在努力弥补雅虎在这方面的短板。业内人士指出,即便用户发现雅虎的服务颇具吸引力,但由于发布方面的问题,他们也无法充分享受到这些服务的美妙体验。

梅耶尔在接受彭博社采访时坦言,这是雅虎移动业务面临的*大挑战。梅耶尔说,一名雅虎员工曾对公司在移动领域的战略提出过疑问,当时她的回答是:“鉴于我们没有移动硬件、移动操作系统、浏览器,或是社交网站,我们拿什么跟对手竞争?”

美国科技博客网站BusinessInsider就指出,梅耶尔的确说的是大实话。与谷歌、苹果和亚马逊不同,雅虎没有自己的移动硬件;同时,雅虎也不像谷歌、苹果和微软那样,拥有移动操作系统;在浏览器领域,它也没有条件与谷歌、苹果和微软竞争,更没有像谷歌和Facebook那样,掌握一个庞大的社交网络。

实际上,批评者早就在嘲讽雅虎的移动战略,既然没有自己的硬件、移动操作系统和浏览器,在移动行业就无力向竞争对手叫板。更令人担忧的是,雅虎自身情况更加糟糕,也面临更多的挑战。

但俗话说失之东隅,收之桑榆。正如梅耶尔所指出的那样,雅虎的短板也可以转化为一种优势,即“有助于我们找到合作伙伴”,因为在这样核心领域,雅虎的确不会威胁各个重量级参与者的利益。

例如,雅虎已与Facebook达成协议,在大规模媒体活动方面建立广泛的合作。但*终,雅虎还必须在移动领域找到一个更为强大的盟友。正如BusinessInsider网站指出,苹果可能就是雅虎的*佳合作伙伴,因为与谷歌和微软不同的是,苹果在网络服务领域没有与雅虎展开竞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