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十大民生工程”之一区游泳馆升级改造完工对外开放

2014-06-19来源 : 互联网


作为2014年区“**民生工程”之一的区游泳馆经过连月来的升级改造建设,日前,以**面貌对外迎客。同时,包括健身房、5D、7D影院(科普体验馆)等在内的多项配套场室也建成向社会开放。这将成为我区市民畅享盛夏清凉和体验健身乐趣的一个好去处。


旧馆设备老化安全隐患多


据悉,早在1995年建成投入使用的原区游泳馆,仅有一个标准泳池及少量简易看台坐席,场馆功能较为单一。而且由于缺少温水处理系统等重要硬件条件,每年只有夏季的两、三个月能够使用,泳池开发利用率非常低。近五年来,区游泳馆平均年负债率达30%以上,加上原有的场馆设施设备已经严重老化,存在较多的安全隐患,修缮资金缺口大,成为体育部门*头疼的一个“心病。”


引入社会资金升级改造惠民众


2014年起,区体育部门将区游泳馆的升级改造、运营管理推向社会,通过**报告、广泛征求民众意见、公开招投标等形式,集思广益,并在推进旧场馆升级改造建设过程中,全力把好工程质量监管关。


据介绍,区游泳馆升级改造所涉及的资金、设备、运营等费用全部由企业投资方负责,投资金额达2000多万元。“与区内其他泳池相比,新的区游泳馆有几大亮点:一是馆内除设有一个大型的、能够承接专业游泳赛事的标准泳池外,还有恒温池、儿童泳池、儿童戏水池,可以满足不同季节、不同人群的需求;二是引进国外先进的水处理系统和增设恒温系统,能够全方位**水质卫生、洁净;三是新建了健身房、5D\7D影院、全天候热水淋浴等配套场室和设施,让喜欢体育锻炼的市民有更多的选择。另外,场馆照明也进行了更新,采用美观、节能的LED灯”,“可以说,游泳馆除框架没变外,从里到外都进行了全面的升级。”投资方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市民大赞新馆环境“新靓正”


区游泳馆经升级改造后,软硬件设施和环境得到了全面提升,自建成向社会开放以来,每天都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畅泳健身。“新馆从硬件环境,到水质卫生、安全服务等方面都做得很不错,功能齐全的配套设施能较好地满足老、中、青、少等不同年龄层次市民的需求,而且价格适中,比较人性化。我认为这是花都目前软硬件环境*好、设施*齐全的游泳馆。”广州冬泳协会花都分会会长,已有多年游泳经验的骆基华说。


而正在健身房进行跑步锻炼的利先生与骆先生有着同样感受。利先生表示,自己平时爱游泳和健身。作为游泳馆的一个配套场室,面积1000多平方米的健身房里配置了功能齐全、先进的健身器械,让他十分满意。“这种把游泳与健身结合在一起的运动模式,我个人比较喜欢。所以今后我会是这里的常客。”据了解,健身房内还有一个特别吸引眼球的大型健身设施——360全方位健身器械。据悉,“这是目前华南地区*大的一个健身器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