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朋友的纠结,这种情况下能创业吗?

2014-06-19来源 : 互联网

这几天,我的一个朋友正在纠结。实际上引他纠结的问题正是他的创业创业究竟对还是不对 这个朋友不太一样,四十多岁,在北京打拼过多年,有着自己的经历、资源和优势。记得08年他的部门从单位剥离出来的时候,他还有一批追随者,那时候很快就组建了自己的团队。     他的优势很明显。*先是非常熟悉媒体圈,尤其是在XX日报、XX报等等主流媒体圈工作了多年,很多圈子里的人彼此都很熟。他的专业是新闻,尤其工作中以擅长搞活动组织、策划闻名。与企业家、企业之间关系保持良好。尤其是老婆是北京公务员,没有一般人那么多创业的后顾之忧。而且,当年被人指点投资房地产,挣得了3~4套房子。     想做什么,启动资金是充足的。于是,朋友开了广告公司。

但是水转风移,这几年随着自己的操劳,朋友发现市场不好混。自己的公司缺乏核心竞争力,在社会、同行大转型时期,自己公司没有及时反应,更无从做出部署,尝试走在前面。在媒体无论内容还是技术,随着互联网越走越远的日子里,事实是,他的创业逐渐沦入末落,原先在日报平台时期长期积累的**客户也跟随市场一步步远去……以至于很长时间,自己仅仅在大批劣质客户之间,纠缠不清。慢慢地,兴致、雄心淡去,更可悲的是朋友发现,他常常筋疲力尽,而且脾气日益暴躁,意志逐渐消沉……     也许背离的东西,总是会回到他的正途的。     自己创业究竟对还是不对,这是朋友从创业至此,痛苦却又不得不面对满腹狐疑的问题。他一直在暗示自己,一定要坚持,一定要咬牙…… 与自己纠结 实际上,朋友始终不敢面对的问题核心,是他一直在与自己的心纠结。与心纠结,外在迫于市场的压力,内在是源于团队的压力。细细的从各方面分析。朋友很有才,80年代的某****大学新闻系毕业,又在社科院读完了研究生,拿到了学位。十几年的工作,经验自不必说。而且朋友很豪爽,交际广,人缘非常好。江湖传说的那种,常常为了朋友可以两肋插刀。

他知道无论做什么,自己左右不了大环境,只能在大环境下谋生存。于是,他纠结的就是如何体面地成功,如何少走弯路,如何不折本还能扩大。如何在这种环境中,符合自己的个性,发挥出自己的特长,赢得大家的尊敬。所以他常常在团队、市场、客户、**、发展之间徘徊,在每一个词都可以引起的*大漩涡里小心翼翼地生存着。尽管他常常清醒地知道自己很渺小,但是也常常满怀希望,有时候还很高调。就像他一边喝酒,一边却在与心纠结。     这些也可能源自朋友根深蒂固的一些弱点。他已经四十多了,该经历的也大都经历过了。*主要是现在的精力不似从前,也不能太吃苦了,恒心不够、做事注意力难以持久、对成功的渴望强烈却并不达到年青人创业时,那种疯狂的境界。 解**业的结 创业者体味了太多滋味的人生,他们尽全力,他们太不想为人生上交一份苍白的答卷。他们想做点事。

其实,更多的企业家,又何尝不是,站在一定的社会高点,绝大多数心本善良,都想做事。因为人生的意义,他们发现就在于踏实地做好自己的事情。     并非只有看透了流水的人,才会明白人生如风。     实际上,如果说朋友的结,其实他创业的*大的症结,就是他本人。然而只有他自己明白这些,才能突破障碍。他必须放下种种负担,回到他创业的初衷上来。他必须明确自己想要什么,才能明白究竟需要什么,然后才能去发现和实现这些东西。

创业人生是一种选择,也是一种追求。挣***是*现实的目的,但是事业才是真正的目的,和创业永恒的意义所在。     其实历经了许多的繁华复杂之后,追求幸福,心灵往往只是需要一份*简简单单的坦荡。创业也一样,如果太沉重、不开心,就先放下来,找准真正让自己动心充满干劲的事情,这样才能集中精力,才会发现问题,才会在*真诚的付出中成长,然后……你不必追求成功,因为绝大多数成功永远跟随在真正快乐的后面。     所以解**业的结,真正需要的,*先就是善待自己。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