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外咖啡市场前景分析

2014-06-19来源 : 互联网

[摘要]现在,随着经济的不断发展,在都市钢筋混凝土的丛林里,生活质量越来越高,生活节奏越来越快的人们需要环境优雅的咖啡馆,喝咖啡的人越来越多了。随之而来的“咖啡文化”充斥着人们生活的每个时刻。

现在,随着经济的不断发展,在都市钢筋混凝土的丛林里,生活质量越来越高,生活节奏越来越快的人们需要环境优雅的咖啡馆,喝咖啡的人越来越多了。随之而来的“咖啡文化”充斥着人们生活的每个时刻。作为西方生活方式的一部分,咖啡已正式进入中国人的家庭和生活:在中国很多城市咖啡馆伴随着咖啡文化的成长也如雨后春笋般破土而出,成为追求品质生活的人群新的消费时尚,装点着都市风情。


咖啡产于赤道两旁南北纬20度的热带地区,**年产量约600至700万吨之间。以**咖啡组织2013年指导价格为基础,全世界咖啡年贸易总额约700亿美元,而根据源自意大利的资料分析,**咖啡产品的零售总额为1400亿美元。主要生产国有巴西(占34%)、越南(占13%)、哥伦比亚(占9.4%)、印度尼西亚(占5%)。中国的云南、海南出产咖啡。

世界咖啡消耗量大约比可可和茶叶各大两倍左右。世界咖啡消费量以每年1.5%的速度增长,而特种咖啡,如烘焙咖啡的增长速度却达8%.

近三百多年来,咖啡在世界的每一个角落普及,已成为世界三大饮料之一,为世人追捧;咖啡消费已成为时尚主流,逐渐形成世界文化圈。咖啡豆实货市场价格以纽约(CSCE)、伦敦(LIFFE)两个期货市场价格为参照每日波动,风险很大。

根据**咖啡组织的报告分析,2013/14年的咖啡总产量预计比2012/13的产量微量增加,而总出口量由于受到价格变动的影响将可能减少4.67%,但消费量将增加0.69%.

季明接着分析了国内咖啡市场情况:

当前国内咖啡的消费量为3万吨,其中60%为速溶咖啡、传统冲泡方式的咖啡消费仅占30%、剩下为其他形式。按照雀巢公司的统计,中国速溶咖啡40%的年增长率、传统咖啡30%的增长率。未来中国的咖啡消费增长空间极大,预计2014年达到12万吨,人均消费仍达不到100克。**重庆温馨提示: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